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0926啟明學校-富邦聽見天籟原聲

事後新聞稿1110926啟明學校-富邦聽見天籟原聲

臺北市立啟明學校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啟明學校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07巷1號
業務聯絡:學務處黃琝翔主任2874-0670轉1200、0920-564-926
新聞聯絡:賴香綾秘書2874-0670轉1002、0922-098-436
【發稿日期:111年9月26日】
【主題:富邦聽見天籟原聲】
【活動時間111年9月24日(星期六)晚上19:30-21:30】
【活動地點
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臺北報導】由鄭竹君、臺北啟明學校啟鳴之聲合唱團、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及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齊聚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一起用最美的歌聲與旋律,劃過9月24日的星空。
Art editor Img
▲啟鳴之聲合唱團縱然小而美,卻唱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

 節目依序呈現「春日煦煦」、「金色的葫蘆花」、「人的出現」、「祈求天神」、「天上來的禮物」、「完整的人」六大主題,從自然到人,逐漸走向天人合一,表達珍視萬物生命及對大地無盡的感謝。

 上下半場皆由鄭竹君悅耳動聽的豎琴演奏拉開序幕,優美的琴聲飄揚在空氣中撫慰人心。接著是由原聲童聲合唱團及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唱出對大自然的詠歎與人和自然間和諧共榮的景象。如馬彼得校長的現場朗誦布農族新詩《山中的花》、一首《kuzakuana回到原鄉來》像是祖靈在召喚一顆顆外出打拼布農遊子的心,與《pislahi獵祭》最後布農族出獵前的舞動呼喊,讓全場彷若置身部落,跟著原聲一起歡慶歌舞,滿心祈求狩獵大豐收。

Art editor Img
▲臺北啟明學校-啟鳴之聲合唱團帶來一連串暖心歌曲

 下半場開始是由臺北啟明學校啟鳴之聲合唱團帶來一連串暖心歌曲,《謝謝有你》唱出視障者踽踽而行於人世間的堅毅與感謝,《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更唱出不論世間如何喧囂、人生如何崎嶇,都要持續歌唱,讓心念隨著歌聲勇敢,展翅飛翔。看著每次在黑暗中啟明老師協助學生換場,與純粹靠耳朵串起彼此默契的完美演出,讓我們見證只要用心聽,也能唱出動人的歌聲。

 最後在美妙的琴聲伴奏下,眾人齊聲唱出扣人心弦的「快樂天堂」及振奮人心的布農語「拍手歌」。排練時指揮馬彼得校長說:「他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組合會碰撞出如此感人的歌聲,連他自己在指揮時都被深深的感動」。臺北啟明學校啟鳴之聲合唱團很榮幸和鄭竹君、原聲童聲合唱團及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一起練習並演出,一起激盪出美聲的火花。

Art editor Img
 感謝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台北富邦銀行、台灣原聲教育協會成就了這場音樂盛宴,也感謝一路上成就這件美事的每一份支持與力量。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以歌聲會友,以愛交流。讓純真的天籟響徹雲霄,讓美麗的旋律繚繞聽堂。

 原聲童聲合唱團的精神,讓我們看見也聽見正視自身價值的重要。啟鳴之聲合唱團縱然小而美,卻唱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今晚,因為聽見彼此的聲音,更能唱出心中的美好與光彩。
 

歡迎媒體記者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