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四千位金融保險菁英齊聚臺北!今年將辦逾160場國際展會 北市府趁勢行銷觀光

四千位金融保險菁英齊聚臺北!今年將辦逾160場國際展會 北市府趁勢行銷觀光

來自亞太區20多家金融保險公司,約4千位金融保險界菁英及高階經理人,8月16日齊聚臺北南港展覽館,參加世界華人金融保險業界最高榮譽的「2023國際龍獎IDA年會全球峰會」。臺北市政府抓緊機會城市行銷,由蔣萬安市長率隊出席開幕典禮,邀請貴賓走逛各大景點,深度體驗臺北兼具摩登時尚及人文韻味的獨特魅力。

「2023國際龍獎IDA年會全球峰會」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經費贊助及行政協助,全力支持大型會議於臺北市舉辦。觀傳局表示,自去2022年觀傳局便積極邀請「2023國際龍獎IDA年會全球峰會」於臺北舉辦,最終打敗吉隆坡、新加坡及澳洲等地脫穎而出,籌委會的決定是對臺北市的肯定。

臺北市舉辦大型MICE活動的能量不斷提升,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2022年統計之全球國際會議城市排名,臺北在亞太62個城市中名列第3,在全球326個城市中排名第25,今(2023)年更有超過160場國際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選擇在臺北舉辦。

蔣萬安在開幕典禮致詞提到,「臺北市要朝向一流國際大都會的方向前進,也全力支持各項國際會議」,期待貴賓參加大會之餘暢遊臺北,也到24小時誠品、萬華龍山寺、大稻埕等知名景點體驗臺北的多元魅力,並將臺北的精采帶回去介紹給親朋好友,不只是來臺北觀光旅遊、投資,也加強更多交流。

觀傳局補充,大型會展活動舉辦是最好的城市行銷機會,不但讓臺北市活躍於國際舞台,還可帶來人潮,提升周邊觀光產業如景點、旅宿、餐飲業收入;也期待透過市府的介紹,讓國際賓客愛上便利、治安好且具有豐富觀光資源的臺北,未來再度重訪臺北。

觀傳局也說,歡迎有意爭取、推廣及舉辦MICE的業者,至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官網(連結)或市民服務大平台連結)查詢相關作業及申請文件。

蔣萬安市長於開幕典禮致詞蔣萬安市長於開幕典禮致詞

2023國際龍獎IDA年會全球峰會8月16日於南港展覽館開幕2023國際龍獎IDA年會全球峰會8月16日於南港展覽館開幕

亞太區金融保險業菁英疫情後難得聚首(主辦單位提供)亞太區金融保險業菁英疫情後難得聚首(主辦單位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