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前進Cosplay!逐夢體驗職場樣貌

前進Cosplay!逐夢體驗職場樣貌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在8月10日至8月11日,邀請整體造型工作室經營者—白翎、現役Coser—阿緹亞(Atea),共同辦理Cosplay職涯發展體驗活動,介紹分享Cosplay幕前幕後經營之道。阿緹亞更扮演人氣動漫-鏈鋸人的角色(瑪奇瑪マキマ)現身,活動吸引對Cosplay充滿好奇與憧憬的高中職生及大學生共約30人,其中還有學員從彰化前來參與活動。

  「夢想不在於他的偉大,而在於樂此不疲、持之以恆」講師白翎與學員分享自己對夢想的看法,除了鼓勵學員勇於追夢、持續精進自己的學業知識,她也教導學員如何與父母交流自己的想法、接納自己的興趣:「或許有些父母會將Cosplay與不學無術的人畫上等號而否定你們的興趣,但我們不是要去抗爭,而是要好好溝通,社會上也有很多玩Cosplay的菁英」,白翎的工作室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其中也有律師、教師及醫師等等。阿緹亞也與大家分享,如果在未來投入這項行業開始接案,要如何報價、談薪水、拒絕不合理的要求等,還提醒大家保護自身安全的重要性。除了經驗分享,活動還帶領學員製作狐狸耳朵、狐狸尾巴和惡魔翅膀3項Cosplay小道具,增加活動實用性和趣味性,現場也有學員穿著Cosplay裝扮前來參與活動。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Cosplay角色扮演是青少年間熱門的表演藝術活動,透過服裝與創作的展現尋找自我認同與成就感。這趟Cosplay產業的奇幻之旅,引導青少年探索個人夢想,學員們表示「進一步了解cosplay幕前和幕後辛苦的地方及生活狀況,對於未來想要讀的科系目標有更清楚一點,也學會製作Cosplay道具」、「了解業界的真實狀態以及財務收入狀況」、「在這次的活動中認識結交好多朋友」、「看到偶像阿緹亞」等;透過此次活動,學員們不僅有粉絲見到偶像的快樂,更從道具製作的技術層面、經營工作室和個人接案的產業層面對Cosplay有更深層的認識,也更清楚在未來如何將自己的喜好興趣和工作加以結合。

  你也想對各項職業有更多了解嗎?青發家教中心持續辦理青少年職涯體驗和各項青少年活動,以及推動家庭教育,歡迎大家持續關注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一起參與各項精采活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