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尋找我們原本的亮光」裝置藝術展 即日起登場 一起來心中山線形公園 感受燈光幻影的藝術魅力

「尋找我們原本的亮光」裝置藝術展 即日起登場 一起來心中山線形公園 感受燈光幻影的藝術魅力

裝置藝術展

臺北捷運公司與臺北當代藝術館跨界合作,策劃「尋找我們原本的亮光:2022城北街區藝術計畫」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於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的「心中山線形公園」展出《游移之所-雙重透視》及Eb AndanteHwH no.3燈光裝置藝術,以燈光裝置藝術呼應後疫情時代重新連結社會網絡,找尋自我最初的願望與想望;作品結合心中山線形公園時尚地景,透過獨特的燈光展演,打造心中山線形公園藝術氛圍。

《游移之所-雙重透視》由藝術家高德亮製作,利用光學膜料與不同色光的結合,產生空間、身體移動與作品三者相互交織而成的觀看體驗。散步的遊人從不同方向經過作品時,都能從任一角度與距離探索各自眼中流動的色彩,讓身體與環境一同創造獨有的體驗與想像。

Eb AndanteHwH no.3燈光裝置藝術,係由「雜波HwH project」藝術團隊的黃彥翔、葉韋鉦與鄭任翔三位互動藝術家創作,在涼爽秋季夜晚,燈光裝置藝術的樂音靜悄悄地起飛,在天空張開翅膀,照亮夜空。樂手召喚出成千上萬的音符,在夜空譜成歌曲,此刻,音符們巧妙交織而且規律,好似馬戲表演的球,神奇地在天空畫過一圈又一圈的軌跡。

「尋找我們原本的亮光:2022城北街區藝術計畫」展覽,由藝術家於臺北市城北街區,透過光影、建築地景等不同類型創作視角,邀請民眾一起探索巷弄,重新發掘街區堅定而溫暖的微光,期望所有人都能受到鼓舞,發展自身的文化力量。作品展示地點除心中山線形公園設置的裝置藝術外,其餘藝術作品設置地點,可瀏覽臺北當代藝術館網站(https://www.mocataipei.org.tw/tw)。

詳情可洽詢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本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以下空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