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臺北運動科學論壇-女性與青少年運動員之探討

​2022臺北運動科學論壇-女性與青少年運動員之探討

為厚實臺北市競技運動訓練相關從業人員之運動科學知能,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今(24)日於臺北體育館辦理「2022臺北運動科學論壇」。邀請多位國內重量級專家學者,透過演講與座談問答形式,進行交流分享,共吸引將近2百名基層訓練站之教練、教師、運動防護員、學生等相關人士參與。

今(2022)年是體育局延續競技運動結合科學主軸舉辦論壇之第五屆,主題聚焦於當今運動科學領域中,最受關注之兩項議題:女性運動員與青少年運動員。上下午場次特別邀請國立體育大學黃啟煌教授與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陳哲修副教授擔任主持人,各場次的演講座談則是邀請到國內多個領域兼具學術與實務經驗之專家學者共同研討。從競技運動訓練、運動醫學、運動營養到運動心理等多方面,提供與會人員增進與理解,女性及青少年運動員的最新運動科學趨勢及訓練應用之發展。

體育局辦理競技運動訓練暨科學中心計畫已邁入第10年,在運動科學領域深耕多年,不間斷地投入經費提供臺北市運動團隊各項運科支援服務。蔡培林副局長在今日出席開幕致詞時特別提到,110年全國運動會臺北市代表隊能夠成功締造總統獎三連霸的紀錄,除了選手與教練的奮戰不懈外,運動科學與防護治療團隊的支援協助,更是不可或缺的幕後功臣,在賽會期間成為選手最堅強的後盾,讓選手得以有效發揮突破極限贏得佳績。

蔡副局長同時表示,希望藉由每年運動科學論壇的辦理,提供臺北市各級教練、學校教師、運動防護員、學生運動員等,固定切磋交流學習之機會。體育局未來將持續全力支持基層運動團隊,以優化競技運動訓練成效為導向,積極推動運動科學導入,提升競技水準,建構全方位後勤支援系統,發揮運動X科學的加乘效果,讓選手訓練可以事半功倍,讓成績表現能夠持續突破,爭金奪冠再造巔峰。

業務聯絡:競技運動科
羅國偉科長 2570-2330分機6601、0937-986-931
鄭明華科員 2570-2330分機6509、0912-264-366
謝宏利新聞聯絡人 2570-2330分機5257、0905-139-63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