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924臺北市111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典禮 春風弘千載師道 鐸聲揚百世教恩

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924臺北市111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典禮 春風弘千載師道 鐸聲揚百世教恩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地    址: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8樓
業務聯絡人: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李素禎科長  0939-327-510
                 黃瑩甄股長  0919-040-360
新聞聯絡人: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9月24日
【主題:臺北市111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典禮 春風弘千載師道 鐸聲揚百世教恩
【臺北報導】臺北市今年辦理特殊優良教師評選,在124名教師競爭下,終有32位教師脫穎而出。臺北市教育局特於111年9月24日(星期六)下午假臺北市立大安高工活動中心3樓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現場32位主角分享心路歷程及感動,彰顯出教育志業的傳承。

 教育局曾燦金局長表示,今年獲獎特殊優良教師中,有9名榮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臺北市教育力榮耀能在國際綻放,就是因為有熱愛學生、熱衷教育的教師們不斷追求卓越,精益求精,讓臺北市教育力屢創佳績!9月是敬師月,感謝所有教師的付出,也提醒大家在這溫馨日子,記得向您的恩師表達感謝。

 本次頒獎獲獎教師除了在自己的教學專業上發展之外,也有跨領域的「斜槓教師」,石牌國中林連鍠教師,雖然是理化老師,但是在本土語的閩南語學有所長,榮獲教育部109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2020年獲臺灣文學殿堂大獎-臺灣文學獎、公視播放紀錄片「250公里」,到各地分享生命故事,讓這些生命故事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興隆國小陳建光老師,曾在私人企業擔任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師,再到學校擔任教職,利用學校特色發展,創立隆宛然掌中劇團創意偶戲20餘年,屢獲全國創意偶戲比賽特優、教育部金牌獎等殊榮,並將北管音樂的工尺譜數位化,保存傳統樂曲達50組之多,在不同的領域展現教育的價值。

 幸安國小李亦欣老師以學生為先,優化工程採購,秉持著「有優質的教育人員,才會有優質的學校;有優質的學校,才能培育優質的學生」的信念,不僅在硬體設施上協助建置優質校園,亦擔任本市雙語推動辦公室課程督學,全方位的照顧學生,透過亦欣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優質的服務信念,讓每個孩子發揮優勢能力,獲得成功的學習經驗。

 延平國小李承華校長用2年6個月的時間完成12億的校舍改建,讓學校從廢併校的危機脫離,搖身一變為額滿學校,這個故事述說了一群教師,為翻轉自己學校的夢想,而沉潛暫居他校三年的過程,為了留住學生而竭盡付出,胼手胝足展現教育光與熱的奉獻。正如同教導孩子,人生的夢想不在於有多偉大,而在於有無實踐的決心,如果能夠秉持初衷,堅持目標,共塑正向文化,所留下的就不是沙灘淺淺的腳印,而是深刻在每個人心中的美好記憶。

 在這感謝師恩的9月裡,再次感謝教師終年的付出與辛勞,並敬祝所有獲獎的特殊優良教師們,教師節快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