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臺北最High新年城收視、人流冠全臺 12萬觀眾同迎新年 全場「零事故」 40分鐘搞定垃圾清運 2小時解交管

2023臺北最High新年城收視、人流冠全臺 12萬觀眾同迎新年 全場「零事故」 40分鐘搞定垃圾清運 2小時解交管

全球矚目的「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於1日完美落幕!15組超強卡司輪番上陣,不畏低溫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而長達300秒的101煙火秀,首度結合光束燈、雷射等戶外燈光展演,璀璨絢麗、美不勝收。今年也成功達成「零事故」,並於40分鐘完成垃圾清運,2小時內成功解除交管、疏散人潮。臺北市長蔣萬安致詞強調,今天的主角,是每一位表演者及所有的市民朋友,所以只有一句話「幸福市民、偉大城市,台北2023 新年快樂!」

台北101新年煙火大秀,結合燈光雷射等效果,為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活動帶來不同視覺。台北101新年煙火大秀,結合燈光雷射等效果,為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活動帶來不同視覺。

北市府出動相關單位包含衛生局、捷運公司、交通局、警察局、環保局、社會局、消防局、資訊局、觀傳局及民間志工等,整晚投入超過6,000人,加強交通疏導與現場秩序維護;交通大隊針對市府周邊及信義商圈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成功於凌晨2時7分解除管制;環保局加派人力加強活動周邊場地垃圾清運,40分鐘完成環境復原,讓跨年活動在絢爛煙火與民眾驚呼聲結束後,以最短時間恢復原有秩序與面貌。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年首度站上跨年舞台,與民眾一同倒數迎接新年。他提到,希望新的一年能趕快揮別疫情,與市民一起恢復正常生活;而接下來臺北市還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及國際友人都能到臺北,體驗臺北的美、臺北的好,也讓臺北真正站上國際的舞台。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31日登場,臺北市長蔣萬安與臺上貴賓及現場民眾一起倒數跨年。「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31日登場,臺北市長蔣萬安與臺上貴賓及現場民眾一起倒數跨年。

「今年的台灣燈會,更是睽違23年再度回到臺北舉辦,特別有意義!」蔣萬安也介紹,這是一場融入都會的「城市型燈會」,一路從捷運市府站到忠孝復興站,都有非常精彩、創意的作品,並串連12個行政區,歡迎所有臺北市民、所有好朋友一起來參與,感受臺北的熱情。

2023臺北跨年晚會吸引滿滿人潮聚集北市府府前廣場,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2023臺北跨年晚會吸引滿滿人潮聚集北市府府前廣場,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今年晚會由拿下金鐘獎最佳主持的Lulu黃路梓茵及超人氣Youtuber布萊克薛薛、阿拉斯搭檔主持,晚會以「臺北就是未來」為主題,打造最潮的高科技跨年晚會!從藝術家廖小子設計的主視覺,到抽屜式舞台設計都能見到「科技與傳統交織的未來感」。晚間7點起,由金曲歌后蔡健雅揭開晚會序幕,與臺灣首創5G XR行動舞台,展開跨界科技演出,帶來引人入勝的沉浸式表演。最受期待的「韓國碧昂絲」孝琳一登上舞台,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在寒冬中帶來多首動感舞曲,辣翻整個臺北。

韓國鐵肺女王孝琳再度登台開唱,嗨翻現場歌迷粉絲。韓國鐵肺女王孝琳再度登台開唱,嗨翻現場歌迷粉絲。

今年跨年還邀請到文藝天后劉若英、原住民歌后ABAO阿爆、創作才子韋禮安、靈魂女聲9m88及超人氣樂團理想混蛋、血肉果汁機等超強實力派卡司,並首度推出跨領域的合作演出,臺灣本土天團「玖壹壹」與霹靂舞國手「孫振」拚高下,嗨翻2023年的第一刻,六小時的臺北跨年晚會毫無冷場,尖叫聲不斷!

創作才子韋禮安現場獻唱多首抒情歌曲,在風雨中溫暖歌迷的心。創作才子韋禮安現場獻唱多首抒情歌曲,在風雨中溫暖歌迷的心。

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與金曲歌王許富凱攜手合作搖滾飆唱。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與金曲歌王許富凱攜手合作搖滾飆唱。

臺北跨年晚會網路平台觀看數屢破百萬,同時在線超過32.6萬人,其中,網路平台總觀看數以臺北市政府YouTube總觀看數209.7萬人次最多,東森新聞YouTube也有143.6萬人次上線觀看,LINE TODAY 53萬人次、LiTV 56萬人次、ofiii 6.6萬人次,台北旅遊網FB也有2.9萬人觀看,收視再創新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