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聽植物在「說話」 劉雨青老師青發處開講

聽植物在「說話」 劉雨青老師青發處開講

       你聽過園藝治療師這個職業嗎?園藝治療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10月16日(星期日) 下午2點半,青發處達人講座,邀請到劉雨青老師與青年學子分享她踏上園藝治療師的心路歷程與過程!
       劉雨青老師,亞太園藝治療協會園藝治療師、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理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畢業。劉老師大學學藝術,當時她覺得社會上有很多不公平現象,因而加入社會運動,然而,她始終覺得大眾的生活似乎沒有因此獲得改善;可是,當她接觸植物以後,她覺得自己變得比較溫柔,在溫柔中又帶有堅定。因此,她覺得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去做對這塊土地有益的事,所以,她選擇用植物的力量來療癒幫助別人,成為一名園藝治療師。
   園藝治療師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建立人和植物良好的互動關係,工作領域有植物也有人,而且可以產生一個良好的循環跟互動。投入園藝治療師的工作後,劉雨青老師才發現這是她最想要的;僅是擁有色彩繽紛的花草生活,對她來說遠遠不夠,她的夢想是透過植物療癒人心。所以,她為早療兒童、養老院長輩上課,甚至到醫院幫助臨終病患,雖然園藝治療師的生活忙碌又緊湊,但能找到合適的方式來改變這個世界,同時也找到自己的定位,讓她即使生活忙碌也充滿歡喜!「園藝治療」是治療植物還是治療人?喜歡植物就適合成為園藝治療師嗎?植物如何發揮療癒力?成為園藝治療師需要什麼條件、未來有無發展性?透過劉雨青老師的分享,你會更加了解園藝治療師的生活與工作實務。
       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歡迎至青發處參與達人講座—「園藝治療是什麼?當今園藝治療師工作的前瞻與展望」。活動免費,詳情請至青發處官網查詢(https://reurl.cc/D3Dk6O)或電洽(02)2351-4078分機176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