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處邀請業界職人進校園 與學生剖析分享工作點滴

青發處邀請業界職人進校園 與學生剖析分享工作點滴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生涯探索校園列車」再次啟動啦!本次活動邀請6位業界職人,分別前往12所臺北市國高中校園,與學生們面對面,分享工作經驗、專業內涵、人生故事,並且說明介紹未來職涯發展等,藉此帶領國高中同學們一起思考興趣、探索未來生涯方向。
       青發處表示,國高中是生涯探索的關鍵階段,為了讓在學青少年有更多機會認識社會上的百工百業,及早開始思考探索自身興趣喜好和未來職業工作的關聯性,青發處自105年起辦理「生涯探索校園列車」活動,至110年6月底已累積辦理約93場次講座。活動邀請過心理諮商師、職校群科教師、參與過國際技能競賽的技職國手、職人雜誌編輯、科系探索達人、職業達人等各領域的專家好手,從不同的角度切入職涯探索,激發國高中青少年拓展未來的各種可能。
       而從110年開始,青發處校園列車活動著重邀請職人進入校園:青少年嚮往但不清楚工作情形的職業、隨著時代改變而產生的新興行業、在學期間沒有聽過的職業等,各行各業的達人都在邀請之列,讓在學學子可以接觸到更多實際的工作職業訊息。111年10月至12月的活動邀請到食物攝影師、聲優配音員、居家收納師、藥師、遊戲設計師、桌遊設計創辦人6位業界達人,分別前進至臺北市12所國高中,為同學來最實際的職涯生活及經驗分享。
       也是臺北市國高中學生的你,聽過青發處生涯探索校園列車活動嗎?歡迎你的學校下次也來申請!青少年朋友們也可以持續關注青發處官網(https://www.tcyd.gov.taipei),青發處提供青少年各項精彩活動,讓青少年從中探索學習、了解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