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雨聲國小-雨聲歲末感恩才藝秀-藝起Party!

雨聲國小-雨聲歲末感恩才藝秀-藝起Party!

臺北市雨聲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雨聲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一段62巷70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徐慧娟主任 (02)2831-1004轉241;0905-027-908

【發稿日期:113年1月2日】

【主題:雨聲歲末感恩才藝秀-藝起Party!】

【臺北報導】雨聲國小為了傳達愛與感恩,提供學生展能、多元學習,並提昇校內文藝氣息以及增進師生同樂的目的,特別精心規劃「歲末感恩才藝秀-藝起Party!」活動,從「聖誕陽明送暖」、「乖乖感恩許願包」、「乖乖聖誕樹」、「跨年歡樂-藝起來」等系列活動,都是感恩這一年來所有的人、事、物,同時許下2024年新年新願望。

  雨聲國小老師們為了感謝2023年所有的人、事、物,學校辦理「歲末感恩」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三年甲班學生到陽明醫院進行「聖誕暖陽明」表演,學生們在陽明醫院的大廳中,獻上優美的歌聲特別溫馨!接著登場的是全校師生的「乖乖感恩許願包」,請全校每一位師生都寫上祝福的話,楊校長祝福「每個孩子都能擁有一個黃金童年~幸福!」,學務主任李主任「祝福大家天天開心!」,學生的願望豐富有趣多了,有人希望「考試一百分」、有人想「得到夢想中的玩具」、有人希望「爸爸媽媽給好多零用錢。」為了讓這些琳瑯滿目的願望實現,志工們將每包乖乖搭起一棵「雨聲乖乖聖誕樹」,志工智翔媽媽表示:「看到滿滿的乖乖,感覺新的一年充滿希望,相信雨聲孩子們都會乖乖」;「雨聲乖乖聖誕樹」造型有趣又充滿創意,成為雨聲國小拍照打卡景點;最後登場的是「歲末感恩才藝秀-藝起Party!」在2023年最後一個上學日-才藝強強滾!

  徐慧娟主任特別提到:「歲末感恩才藝秀-藝起Party!」活動過程,從廣發英雄帖,邀請雨聲最厲害的表演高手,強調「只要敢秀,任何才藝都可以參加徵選。」,果然報名學生踴躍,經過輔導室甄選後,亞彌理和芯菲同學自我推薦當主持人,自己擬稿、對稿到主持。芯菲說:「這是我第一次主持節目,好緊張,能跟六年級姐姐一起主持,真的是很棒的經驗。」宥陞臨危受命增加一段開頭相聲,與杰鼎默契十足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表演的有街舞、扯鈴、鋼琴及小提琴演奏、體操、空手道、脫口秀、籃球個人秀、台語答喙鼓、歌唱、以及配合國語課本的戲劇表演等;節目中還穿插一位太空人,二年級及人同學運用行星氣球,精闢的介紹金、木、水、火、土,太陽系裡的八大行星,還提供有獎徵答,將活動氣氛帶到最高點。

  最後家長與老師們也在掌聲加尖叫聲中,來個「隱藏版」的壓軸節目,音樂家蔡老師的鋼琴演奏,讓大家如癡如醉的沉浸在優美的琴聲中;志工家長帶來「農夫庫尼伯」的帶動唱,讓全校親師生大家一起來-動動筋骨。節目尾聲由志工們從「乖乖許願樹」取下的乖乖,排成「HAPPY NEW YEAR 」的大字前,來個大合照,給今年最後一天上課日,流下感恩的「Ending」。雨聲國小楊淑惠校長表示:「即將告別2023年邁向2024年,雨聲國小的小朋友精彩的表演,展現出孩子們將在新的一年邁向更自主、更多元、更無限可能,也期許所有親、師、生都懷著感恩的心,迎向未來的挑戰!」

歡迎媒體記者踴躍採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