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精進纜線附掛巡查機制 增加施工階段檢查點

北市精進纜線附掛巡查機制 增加施工階段檢查點

       為使臺北市天空不再受天空纜線的切割,大量的纜線改附掛於側溝或箱涵,若纜線雜亂未貼附於排水設施兩側,既影響排水順暢,又因纜線卡住垃圾擴大阻塞範圍使設施通水能力日趨下降,本處現行增加檢查點,配合每年度溝蓋及側溝更新工程,檢查該段工程範圍纜線附掛情形並清整。

       目前側溝纜線巡查主要皆是由人員打開鍍鋅隔柵後確認纜線附掛情形,上述巡查方式若遇到鍍鋅隔柵因特殊狀況設置間距過遠,將會有較難以勘查及清整附掛情形。

       為能改善此類狀況,本處將於年底起將配合全市各年度溝蓋及側溝更新工程,通知附掛纜線於施工範圍內的業者,需進場確認各自纜線附掛情形,並於系統回報檢查結果,後續並配合現場進度整理纜線,如因特殊情況無法完成附掛,將採持續列管直至完成後方可解列,確保纜線已整齊附掛於溝壁上,不影響排水設施通水狀況,透過系統的提醒及列管,能有效避免因人為疏忽產生之相關問題。

       隨著高速行動網路普及,附掛於下水道內的纜線相比於過去大幅的增加,為有效管理本處訂有三級查核管理機制進行管控,另外相關查核作業也都完成E化大幅增加查核效率,本處除了增加罰則督促業者提升纜線附掛品質,也積極加強完善相關巡查制度及方式,精進改善以往巡查的小盲點,確保排水功能正常發揮及人民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