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今日開跑! 北市動保處帶您認識「可怕動物其實很可愛」

「2022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今日開跑! 北市動保處帶您認識「可怕動物其實很可愛」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辦理的「2022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 可怕動物其實很可愛」於9月20日精彩登場。有別於過去的實體生態市集擺攤活動及去年的線上展覽,今(111)年將與「SH好野人生」Podcast頻道合作,透過時下流行的Podcast節目及一系列小型實體工作坊帶出活動主題,期待降低市民朋友對於特定野生動物,例如蛇類、蝙蝠、蜂類等動物的負面刻板印象及獵奇觀感,不要因害怕而忽略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 
 
        動保處表示,本次系列活動將會邀請蛇類、蜂類、蛙類、蝙蝠等物種專家接受專訪,並將專訪內容上傳到各大Podcast平台,讓市民朋友可以透過電腦、手機等載具聆聽,認識不同野生動物於生態系中不同的角色價值、生態習性、與野生動物和平共存的方式。另外在10月份將舉辦5場次實體工作坊,內容包括蜜蜂解剖、戶外夜間觀察等活動,讓市民體驗更多不同面向生物多樣性。實體工作坊將於9月21日開放報名,活動期間更辦理線上有獎徵答抽好禮活動,如想了解活動好康資訊及活動報名,歡迎追蹤「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ef ),大家相揪來參加,一同加入生態保育的行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