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會展領袖齊聚 與市長共商MICE入境市場重啟因應策略

臺北市會展領袖齊聚 與市長共商MICE入境市場重啟因應策略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邀集MICE領袖共商入境市場重啟因應策略臺北市市長柯文哲邀集MICE領袖共商入境市場重啟因應策略

隨各國陸續開放國門,臺灣邊境解封議題亦成為各界焦點。臺北市政府今(15)日下午舉辦「111年MICE領袖會議」,臺北市長柯文哲邀請本市會議大使、會議、展覽籌辦單位、獎勵旅遊及旅館業者等40位會展相關產業領袖代表共襄盛舉,期望從業界角度出發,思考及討論臺灣MICE入境市場重啟後,會展產業將面對之轉型與挑戰。

本次會議柯文哲市長親自蒞臨並傾聽各位先進建言,他致詞時表示,邊境開放刻不容緩,政府將與會展業者共同合作,迎接解禁後會展產業之振興。會中業者也強調,最好的會展振興就是邊境解禁,也呼籲中央政府在做好安心、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加快邊境開放腳步。

針對解封後會展產業的創新和轉型,與會代表亦熱烈提供建議,包含:政府可建立一套有效系統培訓會展專業人才。另外,混合型會議日益重要,業者也建議增加各類配套及解決方案;而大型會議、展覽雖然變少,但中小型會議、展覽反而增加,也顯示國際案源並未減少,臺灣應盡快開放邊境,讓會展恢復榮景。 

臺北市長柯文哲、觀傳局長劉奕霆與各界MICE領袖齊聚一堂
臺北市長柯文哲、觀傳局長劉奕霆與各界MICE領袖齊聚一堂

現場與會貴賓針對臺灣邊境解封議題熱烈發表建言
現場與會貴賓針對臺灣邊境解封議題熱烈發表建言

依國際會議中心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nference Centres,IACC)發布之調查報告「2022 年未來會議室氣壓計(Meeting Room of the Future Barometer 2022)」,全球三分之二受訪者預期他們的會議及商務活動收入將在 2023 年恢復到 2019 年的水準。因此,臺灣會展產業也須針對國際MICE活動預作準備,讓臺北市在入境市場重啟後,有效帶動會展產業整體復甦、活絡相關產業經濟。

北市觀傳局也積極儲備會展能量,把握每個在國際間宣傳的機會。除了於3月14日加入「國際協會聯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s, 簡稱UIA),同時也規劃前往海外參展,向國際積極推廣臺北市。另外,觀傳局亦持續在國際間協助爭取案源,希望吸引更多國際會展及獎旅活動於北市舉辦,藉此刺激本市商務觀光收入,打造享譽國際的MICE活動首選地名聲。

 
觀傳局目前已成功輔導共55家臺北市MICE業者獲得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 WTTC)所創立的安全旅遊戳記(Safe Travels Stamp),公私協力提供旅客MICE活動中之安全體驗,並持續擔任會展產業的強力後盾,期與業者一同努力,協助會展產業正向發展,在打開國境後,臺北市將向全球招手,迎接後疫情會展產業新商機。

臺北市政府辦理MICE領袖會議分享臺北市MICE執行計畫
臺北市政府辦理MICE領袖會議分享臺北市MICE執行計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