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秒殺!傳統市場觀光之旅開放報名就額滿! 南門市場遷回前感受市場魅力 還有永樂布市DIY體驗

秒殺!傳統市場觀光之旅開放報名就額滿! 南門市場遷回前感受市場魅力 還有永樂布市DIY體驗

      傳統市場是市井小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時也見證著城市的生活點滴。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臺北傳統市場,特別推出8/26、8/27南門中繼市場、士東市場觀光巴士小旅行及9/2水源市場、永樂市場3樓布市導覽活動,共有6場次,一開放報名就立刻額滿!民眾將在南門市場遷回前再次感受市場魅力,並隨後搭乘雙層觀光巴士,一覽各處市場的歷史脈絡與文化故事,最後前往被譽為天母最美的士東市場進行導覽。此外,結合今年度「天下第一攤」獲選獎項市場,將帶領民眾前往水源市場及永樂布市,品嘗天下第一的美味,更可親手製作「布思綠」DIY體驗。臺北市市場處特別感謝民眾熱情參與,凡參加活動將加贈「茄芷水壺袋」一個!邀請民眾務必要前來體驗市場魅力。

  近年來,臺北市市場處持續升級及改造臺北市公有零售市場,不僅滿足民生採購需求,更符合現代生活美學,使傳統市場焕然一新,具有國際觀光吸引力。為此特別於8/26、8/27兩日各舉辦1場,每場次限定40人,帶大家走訪遷回前的南門中繼市場,並結合市場名攤「南園食品店」,安排趣味包湯圓DIY體驗,接著讓民眾搭乘臺北市觀光雙層巴士,深入各區認識傳統市場,最後並前往天母士東市場,除了闡述市場發展歷史外,更有名攤導覽介紹,讓我們一起共同支持傳統市場的繁榮。

  此外,9/2還將帶領民眾前往「2023臺北傳統市場節」獲獎市場進行導覽,水源市場、永樂市場3樓布市各辦理2場次,每場次限定20人。榮獲今年度「饕客最愛吃」獎項的水源市場,兩家名攤「索菲烤布蕾」和「野果小點」將一同亮相!除了認識市場內各家名攤外,還有機會品嘗「索菲烤布蕾」的精緻甜點套餐。永樂市場3樓布市也是今年「天下第一攤」產業貢獻獎的得主,結合具有百年文史與產業發展介紹,還提供最新布業轉型手作體驗「布思綠」,讓民眾了解布業外,還能將作品帶回家。

  臺北市市場處陳庭輝處長表示,本次傳統市場觀光之旅,除了感受市場的人情味外,更可以透過解說了解市場的發展脈絡,拉近世代間的距離,加以探索臺北傳統市場文化,也建立民眾認識臺北傳統市場的改變,未來將持續舉辦更多元市傳統市場行銷活動,讓在地臺北味無限傳遞,非常感謝本次報名活動的民眾。若有民眾取消參加,將釋出名額報名,詳細資訊請見網站(ACCUPASS活動通:https://www.accupass.com/go/2023ttmtrip)或洽市場處官方粉絲團(臺北好市發聲: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arket/)。

資料詳洽:純粹創意整合行銷公司 吳佳瑋0980-838-74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