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親近候鳥、愛上濕地,社子島濕地團體預約活動開跑!

親近候鳥、愛上濕地,社子島濕地團體預約活動開跑!

     時序入秋,意味著冬候鳥又將再度來訪!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今年以「自在享受自然的分享基地」為目標,以濕地生態環境與人類關係為主軸,推出四種特色的環境教育主題活動,帶領大家進入濕地環境。活動適合不同年齡層團體,凡15至25人的親子家庭、學校與一般民眾團體都歡迎免費預約。預約方式與詳情:https://forms.gle/eFHhWDU6FqLTt8NF9

       北市水利處近年的清淤改善與棲地維護管理,使得社子島周邊濕地逐漸調整成為更適合雁鴨科、鷸鴴科等水鳥覓食的環境,前來濕地棲息與覓食的鳥類數量也趨向穩定,濕地泥灘亦有許多螃蟹、彈塗魚等生物,來一趟社子島濕地,可輕易地享受生態觀察的樂趣!

      「發呆賞鳥挑戰賽」是特別為未具備賞鳥經驗的民眾所設計的門課程,配合社子島周邊濕地容易觀察到鳥類的位置。從人人皆有觀察力出發,在不仰賴圖鑑與望遠鏡的情形下,能如何增加鳥類觀察的功力呢?結合賞鳥大賽的模擬規則,輕鬆又有趣就能學習到賞鳥秘訣!

     「濕地偵探團」邀請民眾化身為小偵探,一起來了解濕地價值、以及濕地面臨的危機,同樣需要運用敏銳的觀察力,在濕地現場尋訪各種可能的線索,特別適合三至九年級的學生參與。

     「濕地哲學大哉問」則透過哲學思辨去探討濕地、生物與人的關係,同時徜徉在社子島濕地迷人的自然風光,送給自己一段難得的療癒時光。

    「『島』讀社子濕地」最適合想要多瞭解社子島歷史與地理背景的民眾,包含在地有許多與水相關的地名如:溪沙尾、浮洲仔、浮線,以及許多人與水息息相關的生活故事,都可以在這個課程中學習到。

       社子島周邊濕地位於基隆河與淡水河匯流處,與鄰近的關渡重要濕地連成一重要生態廊道,北市水利處除了持續進行棲地營造與生態監測,更透過提供有趣、易入門的環境教育課程,提供市民朋友更多機會親近候鳥、愛上濕地!團體預約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FHhWDU6FqLTt8NF9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於上班時間(10:00-16:00)電洽02-28322812 或email:[email protected] 與工作人員聯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