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年臺北市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競賽 即日起徵件正式開跑!

2022年臺北市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競賽 即日起徵件正式開跑!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競賽徵件,自即日(9月15日)起正式開跑,歡迎臺北市國小中、高年級學生拿起畫筆描繪生活周遭的勞動人、事、物,一起參加2022年臺北市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競賽,徵件期間自9月15日起至10月15日止,得獎學生最高可獲得獎金3,500元。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為培養未來公民勞動素養,勞動局近年積極推動勞動教育向下扎根工作。在國小階段,自2020年起,以北市國小中、高年級學生為對象,舉辦兒童認識勞權四格漫畫競賽,期藉由競賽式的漫畫徵件活動,將勞動意識以寓教於樂方式在國小校園扎根。雖然近2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學校屢有停課或被迫須配合調整教學進程的情形,但並不影響老師融入教學指導學生投稿參賽,報名人數不僅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作品亦兼具深度與廣度,不管是勞動權益的體現,或是對於勞動身影的描繪,都有令人驚豔的佳作。

  勞動局進一步說明,參賽組別以年級區分爲3、4年級的「中年級組」以及5、6年級的「高年級組」,徵件內容包含「以家人或親友之勞動經驗或工作樣貌爲題」、「以遵守勞動法令、認識相關勞動權益爲題」、「其他勞動相關主題,例如:性別工作平等、勞動時事及啓發等」三大主題。

  高寶華提醒,活動總獎金將近10萬元,分別就參賽組別的獲獎學生,擇3名特優各頒予3,500元、5名優等各頒予2,500元、10名佳作各頒予1,000元;指導教師也按獎項分別頒予獎金1,500元、1,000元、500元。

  徵件競賽活動簡章詳細內容,可至北市勞動局網站下載(路徑:勞動局網站〉業務服務〉勞動教育文化〉勞動教育〉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徵件競賽活動),或來電02-27208889/1999分機3346活動小組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