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長安國中-長安國中科學實驗營,引領學生發現科學樂趣

長安國中-長安國中科學實驗營,引領學生發現科學樂趣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國中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長安國民中學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0巷11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教務處蘇筱婷主任(02)2511-2382轉201、0918-467-327

【發稿日期:112年8月1日】
 【主題:長安國中科學實驗營,引領學生發現科學樂趣】

 【臺北報導】學生個個身披實驗袍,專心聆聽老師的講解說明,小心謹慎操作實驗器具,這是科學實驗營的上課畫面。長安國中申辦夏日樂學方案,與臺灣師大化學系合作辦理自然科學領域實驗操作計畫,帶領30名學生動手發現科學的趣。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25044/ef31509b-6195-43c2-be72-00aa44697a8d.jpg

     科學實驗營於7月24日至27日辦理,理化一向是國中學習中的魔王科目,抽象的概念與上課時間的緊湊,讓學生在學習上倍感壓力,而四天的實驗營課程,從葉脈、光學、酸鹼度到大氣壓力,帶學生從動手操作裡學習知識,從實驗歷程歸納原理原則,進而激發對自然學科的學習熱忱。

     營隊中,學生興致勃勃投身各類科學實驗,在氧化反應的藍染課,動手染出了卡通人物與纏繞畫的圖騰,十分有成就感;而最刺激的是將養樂多瓶改造成發射器,當成功發射的那一瞬間,學生的眼睛都亮了起來,而兼顧安全與樂趣的學習更是科學教育中最關鍵的一環。

     長安國中致力於點燃學生的學習熱情,相信學生都能在不同的面向找到成就與動力,進而成為主動的學習探究者,本次的科學實驗營,整合自然科的學習內容與實驗操作,希望學生從有興趣開始,進而不懼怕、樂學習,勇敢前進探索,找到自己的學習亮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