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與市長有約—公訓處辦理長期管理班期市政座談會

與市長有約—公訓處辦理長期管理班期市政座談會

       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以下簡稱公訓處)於7月31日下午舉辦長期管理班期市政座談會,由公訓處中階管理人才發展班及基層主管人員班等160位結訓學員回流共同參與,透過與市長面對面意見交流,營造北市府團隊縱向及橫向的溝通平臺,進而貫徹本府施政理念。

       公訓處何雅娟處長致詞表示,培育人才並提供扎實的市政管理核心職能培訓是本處的重點業務,而蔣市長尤為重視人才的培育與發展,在繁忙的公務下,特地前來參與今日的座談,與會者有機會與市長交流探討,一同為提供有感市政而努力。同時也感謝邱校長與蔡局長的分享,祝福大家都有愉快的學習經驗。

       蔣萬安市長於座談時表示,對內的團隊溝通是非常重要,他非常重視內部同仁的建議與想法,他感謝何處長用心安排了一場能聆聽市府同仁在市政推動上,與之溝通交流的座談,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聆聽同仁的想法與心聲。

       參加學員運用slido與蔣市長進行互動問答,現場提問非常踴躍,包含都更,彈性上班、提高生育率、自行車專用道等問題,也有提問者好奇問市長,當三寶爸比較累?還是當市長比較累?市長感性回答道,當三寶爸不累,當市長也不累,但同時扮演兩個角色,就是加乘的辛苦,但他非常感謝太太的貼心,分擔大部分的育兒工作,讓他能全力在市政工作上衝刺。

       除了座談外,今天也特別邀請臺北市立大學邱英浩校長、文化局蔡詩萍局長兩位進行專題演講,邱校長以「認識我們從臺北開始」為題,講述由各個文化面向,了解台北市在國際上的定位。從具代表性的建築、影視文化到飲食節慶,再以學術專業角度,分享城市規劃與文化結合的可能性。以臺北捷運為例,臺北捷運的發展帶來生活上食衣住行的機能便利,民眾不僅能欣賞具有傳統歷史的景點建築,也有多元特色飲食的發展。

       蔡局長則以文化從日常生活出發破題,藉由古代文物、自身旅遊經驗及藝術展覽作品分享,引導學員們思考文化的意義與起源,從而探討如何創造臺北的文化氛圍,成為具有競爭力的城市文化。最後,蔡局長提到,文化產業應以開闊的視野去接納新事物的發展,透過與產學界的合作及整合行銷,將文化產業化,同時也盡力維護臺北的傳統文化。

       本次綜合座談由臺灣大學蘇彩足教授以身為臺北市民的經驗分享,串聯同仁們在市政上所提出的建議與想法,一來一往問答,現場氣氛熱絡。讓與會者都有一個愉快且美好的學習體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