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卡努颱風路徑和結構預測分岐大 蔣萬安:料敵從寬特別防範強陣風影響

卡努颱風路徑和結構預測分岐大 蔣萬安:料敵從寬特別防範強陣風影響

杜蘇芮颱風才走,卡努颱風接著來,而受到太平洋高壓分裂影響,導致各國原本預測路徑和結構大修,不僅有機會發布北部地區海警,其帶來的強陣風對北部地區將有一定威脅。臺北市長蔣萬安31日召開防颱整備會議時,特別指示相關局處要加強強風的防範措施,確保民眾安全。

臺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簡報時說明,卡努颱風31日上午8時位置在臺北東南東方約1120公里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預計接近琉球時會達到中度颱風等級。目前歐洲和美國對於卡努颱風路徑和結構的預測有很大的分歧,歐洲模式會比較接近臺灣,對北部地區帶來的風雨相對會比較大。

蔣萬安進一步指出,既然預估卡努颱風對臺北市的影響係以風力為主,因此都發局、工務局及勞動局要積極聯繫各建築與施工工地廠商,針對圍籬、帆布、廣告招牌及其他設施加強穩固,其中位於戶外配(變)電所周遭之帆布及廣告物,尤應列為重點加強宣導防範。

蔣萬安也提到,前次(杜蘇芮)颱風風災期間,有商家自行拆除可能墜落之招牌,因此請建管處透過宣導或民政系統(或里長),呼籲商家預先針對招牌或列管懸掛物檢查固定是否牢靠,如有破損、老化應儘早主動拆除。

此外,可以預期這次颱風導致路樹傾倒的案件數會增多,請公園處加強人力調度,儘速處理,維持道路暢通和行人安全;另因強陣風導致市區落葉及雜物增多,環保局也要加強溝渠巡檢清疏。

外界關切這周三晚間的大稻埕夏日節是否照常舉辦?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表示,會密切掌握卡努颱風的最新動態,最晚8月1日下午對外宣布。

蔣萬安強調,雖然目前卡努颱風的不確定性大,但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而且相較於雨量,強風對民眾生命安全威脅更大,絕對不可輕忽,市府各局處要戒慎恐懼,做好萬全準備,嚴陣以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