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解除分期」詐騙老梗 內湖警及時守住民眾荷包

「解除分期」詐騙老梗 內湖警及時守住民眾荷包

西湖派出所副所長蔡三華及警員柯竣驛及陳薈晶等3員於日前巡邏途中發現一名男子邊講手機,邊操作ATM提款準備匯款,員警察覺有異,立即上前關心後發現黃民遭遇典型「解除分期付款」之詐騙手法,即時攔阻成功守住皇民荷包。

該民眾表示接到自稱博客來客服人員來電,稱官網遭駭,導致訂單錯誤,每月會重複扣款,之後又再幫忙轉接至國泰銀行客服,並依其指示去操作ATM欲解除重複扣款,起初民眾不覺得有異,便直接將手機交給警方接續通話,警方在電話中向對方確認身分並向總行求證時,對方卻心虛遲遲不願說明,後警方跟對方稱此電話已被通報為詐騙電話,對方才罷休掛電話,民眾這時才恍然大悟,驚覺險遭詐騙。

內湖分局提醒,客服人員不會在電話中指示民眾操作ATM,且無論是「+886」、「+02」、「+03」等號碼,都有可能是詐騙電話,民眾應該要再三查證網路上來路不明的消息,保持警覺,並撥打165諮詢,避免遭詐致財產損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