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慢慢的好」蔡沐橙創作展-用創作面對徬徨 慢慢地變好

「慢慢的好」蔡沐橙創作展-用創作面對徬徨 慢慢地變好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暑期藝文邀請展「慢慢的好」,邀請來自花蓮的創作者蔡沐橙展出她具代表性的「任流線」與「巴庫點點」系列作品,以及首次公開19幅最新創作。

       「任流線」系列運用筆尖在畫紙上不打草稿,讓線條任意流動的方式作畫,抽象線條融合花草與少女形象,呈現純粹的美。「巴庫點點」則是以圓頭、沒有五官和表情的人物為特色,其中「啟程之日」、「讓自由發生」、「原來妳沒走遠」及「玩耍更好」等4幅全新作品,可見創作者由黑白轉變為多彩的創作歷程,表現出打開想像力的創作心境。

       蔡沐橙曾為符合家人期待從事朝九晚五的工作,卻逐漸失去對生活的熱情,透過重拾創作找回生命意義。她認為由批評自己轉念為肯定自己只需要一秒鐘,鼓勵處於低潮的觀眾「不必急著變好,只要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地好就可以了。」,希望簡單線條的作品搭配詩文創作,能帶給觀眾安慰與支持。

       「慢慢的好」蔡沐橙創作個展即日起至112年8月20日止在青發家教中心1樓展覽區展出,邀請民眾一起在創作中找尋心靈的慰藉,從畫作與詩文中啟發人生的共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