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志在回家憶廣慈」廣慈文物陳列室及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啟用 北市社會局歡迎市民來走讀

「志在回家憶廣慈」廣慈文物陳列室及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啟用 北市社會局歡迎市民來走讀

發稿單位:綜合企劃科、社會工作科

發稿日期:112年3月30日

聯 絡 人:陳佩琪科長、陳怡如科長

聯絡電話:1999分機6975、1632

廣慈衛福大樓7樓廣慈文物陳列室及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於112年3月30日早上10點辦理開幕茶會,邀請在地及周遭里長、里民、曾經院民及工作人員一同「回.家」到場支持,現場充滿回憶與感動!

臺北市政府持續布建多元化社福設施、打造在地共融社福空間,興建約6.5公頃廣慈博愛園區,有約1萬坪的社福設施,出席的臺北市政府王秋冬副秘書長表示社會局一直秉持著「廣慈博愛院」安老扶弱的精神,以多層級照護老人、兒少、婦女、身障者等弱勢族群,設置24項多元化福利設施,兼顧社區融合所需的地區型服務與設施,是臺北市旗艦型社福園區,期許能發揮市府照顧弱勢族群與高齡者的社會使命與責任。

社會局也委託臺灣愛行動協會辦理臺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在廣慈博愛園區致力打造為全臺灣規模最大的「志願服務培力基地」,提供推廣活動、教育訓練及志願服務諮詢,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志願服務,一同「志造光亮.榮耀台北」。

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內設有「廣慈文物陳列室」,以廣慈博愛院為背景,展示當時保留下來具有當地歷史記憶之文物,讓民眾有脈絡地認識廣慈博愛院的重要性及歷史發展。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廣慈博愛園區曾為臺北最具規模社福機構,見證了臺北的歷史軌跡及生活光影,更承載了臺北市照顧弱勢族群的社會使命與責任,陳列室以「回.家」為主題,展示海內外友人致贈禮品及舊照片攝影集等,讓市民透過不同角度走進時光隧道,感受到廣慈博愛院帶給無數人,家的溫度與關愛,歡迎市民朋友前來走訪參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