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公益關懷齊守望 再生家具援助弱勢家庭 愛與資源共循環

北市公益關懷齊守望 再生家具援助弱勢家庭 愛與資源共循環

承辦單位:資源循環管理科

發稿日期:111年3月20日

聯絡人:林鈺惠科長

聯絡電話:0912-203-932

為助更多社會弱勢家庭改善居家環境,享有更好生活品質,臺北市環保局今(112)年持續推動「再生家具.讓愛永續」援贈計畫,今年並擴增援助弱勢服務,將更多需政府協助家庭及弱勢關懷機構或團體(如:高齡失業、獨立負擔家計失業、身心障礙等)列入服務對象,統計至今年度2月底止已送出2,597件再生家具(贈送家具件數較111年度增加5%),幫助了843戶弱勢家庭改善居家生活品質。讓再生家具不只拍賣販售,也能贈送給有需要的弱勢家庭,愛與資源共循環,落實「公益社會」、「關懷分享」。

臺北市環保局日前接受里長引介拜訪位於文山區的洪張女士,洪張女士是家中長姐,年逾70載,由於雙親已亡故,目前獨力扶養家中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弟妹,屬需高度關懷之低收入戶家庭。經社工人員查訪後發現住處相當凌亂,居家用品皆到處散落,因家庭收入不高,扣除基本生活所需後,已無添增家具之餘力,此次環保局援贈3件床架組、書櫃及小板凳等再生家具,洪張女士相當高興,改善了家中的生活環境,享有較好的居住品質。

環保局表示,該計畫讓再生家具循環再利用,減少最終廢棄資源物處理量,降低溫室氣體排放與環境衝擊,因應國家淨零碳排政策,建構資源永續循環社會;另一方面弱勢家庭普遍有經濟較拮据、缺乏家具或家具不勘使用的情況,透過再生家具的循環再利用,他們可省下購買家具的費用,改善居家生活品質,讓愛與資源共循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