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攜手雇主展現堅持的力量

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攜手雇主展現堅持的力量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於今(3)日上午10時假格萊天漾大飯店辦理「111年度臺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暨進用身障者優良企業表揚」典禮,會中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出席頒獎,除肯定獲選的15位模範身障勞工優異的職場表現外,也感謝雇主對身障就業的支持,本年度以「堅持的力量」為主題,希望可以分享身障勞工堅持不懈的故事,以及感謝企業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希望將這份堅持的力量擴大,共同成為促進身障就業的種子。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肯定得獎的身障勞工及感謝企業支持,因為大家的努力,讓障礙不再是阻礙,期待身障朋友有更寬廣之發展,彼此合作共創成長,期待社會大眾共同努力,營造共融、友善的職場環境。

  本年度受獎勞工來自各式各樣不同的工作崗位,展現不同面向的專業及堅持:身為聽障者的陳立育,除擔任公視節目「聽聽看」的編導,工作之餘也幫助聾人協會編纂手語教材、拍攝手語影片,更參與了三金頒獎典禮的線上手語翻譯和聽打字幕的直播工程;於振興醫院擔任客服的王乃慧,在面對醫院的服務越來越多元,民眾的問題與須協助事項也更加五花八門,仍然能保持專業與熱情,用體貼處理工作,徹底發揮感同身受的力量。

  本年度也感謝10家企業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透過不同職場協助措施,提供身心障礙勞工適宜的職務及職場,善盡企業責任,落實多元平權的勞動環境。

  活動現場邀請視障樂團「五眼樂團」進行開場表演,在優美的音樂渲染下,展現出身障者多才多藝的面貌,典禮當天同步於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展出模範身障勞工與感謝企業支持身障就業事蹟展覽,有興趣的朋友亦可於期間內(11月3日上午9時~11月9日中午12時)前往觀賞,一起成為身障朋友們堅持的助力!

  欲了解更多勞動故事內容或有關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訊息的朋友,歡迎至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查詢或電洽02-23381600;其他身障就業相關活動歡迎至「就業普拉斯」粉絲團掌握第一手訊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