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無限影展」記者會圓滿成功 即日開放民眾索票免費看電影

「2022無限影展」記者會圓滿成功 即日開放民眾索票免費看電影

  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導、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主辦的「2022無限影展」展前發布記者會於9月23日辦理,9月23日正是聯合國所訂立的「國際手語日」別具意義,呼應「無限影展」之精神,身心障礙者也有平等參與社會的權利,障礙並非限制,社會大眾透過觀影看見身心障礙者「無限可能」!共同攜手邁向一個友善勞動、多元共融的社會。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過去多年服務勞工朋友的經驗,深感到身心障礙者求職不易,種種標籤及刻板印象亟需打破,需要更多人的包容與理解。高寶華局長還特別分享國外考察的經驗,曾經參訪一家燈泡生產工廠,工廠總計有25位的員工,聘用了高達24位的視障員工,透過分工與協作,順暢完成組裝及工廠的運作,讓他深深感動。其實身障朋友在職場上盡其所能,熱愛工作的心情和我們都一樣。希望透過「無限影展」持續促進大眾對身心障礙的認識,在場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協助傳遞訊息,向外擴散友善共融的種籽,創造更多理解、更多支持,讓身障者也能適才適所發揮所長,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2022無限影展」首映會特別選播《逆光飛翔》口述影像版,今年也正好是《逆光飛翔》院線上映十週年。男主角視障鋼琴家黃裕翔,也特別出席記者會支持,現場並演奏重新編曲的電影配樂獻上祝福,精湛的演奏令全場沈醉美妙的琴音。黃裕翔很開心表示:終於可以完整體驗自己主演的電影,而不再需要靠旁人「報讀」。口述影像版的播出,造福視障朋友能夠真正充分理解電影的情節。

  無限影展自9/23(五)起開放免費索票,席位有限,索完為止。實體影展將於10/7(五)至10/9(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五樓Clapper Theater舉辦,線上影展接力於10/10(一)至10/23(日)於網路平台「Giloo紀實影音」觀賞。更多索票方式及活動詳情,請上影展網站,或上臉書「無限影展」粉絲專頁洽詢。
影展片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