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秀17」青少年時尚造型新星出爐 桃園市中壢家商脫穎而出!

「秀17」青少年時尚造型新星出爐 桃園市中壢家商脫穎而出!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今日(7/27)舉辦第9屆「秀17-臺北市青少年時尚造型設計競賽」,入圍隊伍來自臺北、新北、桃園、新竹以及臺中的優秀團隊,參賽者各個比拼創意秀出獨特的自己,角逐「青少年時尚設計新星」,爭取評審青睞!比賽結果由桃園市中壢家商作品「Female Spy」脫穎而出,囊括高中職造型設計組第一名及最佳設計理念獎、桃園市治平高中作品「子夏懸鶉」榮獲第二名、新北市樟樹實驗高中作品「映藍嵌橘」、臺北市喬治高職作品「嶼海」及新北市樹人家商作品「魅惑」分別獲得第三名至第五名、最佳走秀獎則是由桃園市治平高中「華麗尤物」團隊鄧任凱同學則奪下;國中穿搭風格組由臺中市立東山高級中學國中部王又瞳同學以作品「十四歲的我」奪得冠軍!

       獲獎的同學們難掩興奮,榮獲高中職造型設計組第一名及最佳設計理念獎的桃園市中壢家商作品「Female Spy」設計團隊表示,本次作品靈感來自二戰時期的女間諜-維吉尼亞‧霍爾,造型以西裝褲及領帶改造成女性的間諜服,一改大家對於間諜的印象,女性也能帥氣又兼具美麗,設計理念深獲評審青睞!獲得第二名的桃園市治平高中作品「子夏懸鶉」則走出獨特的自我風格,以平口洋裝搭配傳統拖把布,並使用鐵絲拗成象徵雲朵的線條,打造出子夏懸鶉的意境,超然自得於現狀,但對未來保持無限希望與憧憬,創意十足!

       青發家教中心楊麗珍主任表示,「時尚」與生活息息相關,「設計」讓時尚落實於生活,在生活中展現自我獨特的美學,秀17競賽讓青少年發揮創意與巧思,除了培養青少年時尚美感,也同時培育臺灣未來時尚設計人。評審溫筱鴻老師亦認為,秀17競賽是所有比賽中最重要的紮根,同學的表現及創意皆逐次進步,設計理念及創意巧思各具特色,創意靈感、色彩設計及表達能力也都成熟許多,非常值得鼓勵!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今年秀17-臺北市青少年時尚造型設計競賽過程於臺北市青發家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直播,比賽後也將剪輯精彩花絮再次動態呈現,展現青少年的無窮創意!青發家教中心年度盛事ALL FOR YOUNG 高中職校際盃街舞大賽亦即將開放報名,歡迎追蹤青發家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掌握第一手活動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