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 城市美學論壇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 城市美學論壇

臺北市城市美學專案辦公室今天(9/7)上午在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辦「城市美學專家學者座談」,本次座談特別邀請臺北市的城市美學顧問、市府相關局處副首長以及市民大眾,共同針對目前推動城市美學現況、需要精進建議及未來展望進行熱烈討論,最後由市府副秘書長兼美學辦公室主任李得全致贈感謝狀給所有與會的美學顧問。
 
李得全副秘書長在座談開場即指出,「城市美學專案辦公室肩負研擬、整合、推動各項城市美學計畫的任務,並具有促進各個計畫交流整合以及跨局處協調合作的平台性質,更要具備有引入公私協力的功能,因此特別邀集美學顧問召開座談,聽取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及市民大眾提供更多的具體建議」,李得全副秘書長進一步表示,臺北市推動城市美學除了要針對公共環境的硬體設施再優化之外,同時也會兼顧對市民切身有關的公共服務及公共活動等軟體層面再升級,並且對於全民公共參與推動城市美學部分,也會特別看重。
 
參與座談的每一位美學顧問都針對臺北市目前推動城市美學需要檢討精進與未來展望,提出各自專業的看法與建議,另外也針對「政府端制度面的困境」、「面對民意需求與美學專業應如何取得平衡」及「美學教育應從小深耕」等相關課題進行熱烈討論。
 
美學顧問當天除了參加美學座談之外,也順道參訪「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以瞭解臺北市各項建設計畫藍圖與願景,並對城博展覽導入設計美學的創新思維表示肯定。對於城博展覽內容運用當今數位科技、實體模型與多媒體互動設施,提升觀賞的趣味性與參與感,也給予極高的評價,並期許臺北市能引領全國擘劃出較先進的施政政策。城博現場陸續有各地參訪團、市民及學生陸續進場參觀,歡迎市民大眾即日起至111年9月11日前往參觀「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各項詳細資訊可至活動官網 (https://cityexpo.taipei) 查詢瀏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