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香港鋼琴家王致仁首度來臺,搭檔法國指揮大師羅菲橫跨古典與現代

香港鋼琴家王致仁首度來臺,搭檔法國指揮大師羅菲橫跨古典與現代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將於8月12日(週六)晚間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名家系列—羅菲、王致仁與TSO》音樂會,本場音樂會將從浪漫與印象樂派橫跨到新世紀最新創作,重啟觀眾對音樂的想像。

               TSO今年邀請到香港鋼琴家王致仁(Chiyan Wong)首度來臺,與法國指揮大師帕斯卡.羅菲(Pascal Rophé)攜手TSO展現四首曲目,從「李斯特:《死之舞》」及「德布西:《海》」展現浪漫主義與印象樂派的風采,到「布瑞頓:《四首海之間奏曲」及「阿德斯:《鋼琴協奏曲》」兩首作品呈現古典與現代的跨時代交錯。

               本場演出一大亮點,無疑是指揮家羅菲與鋼琴家王致仁將一起呈現英國作曲家阿德斯(Thomas Adès的《鋼琴協奏曲》,本次演出將是臺灣首演。出生於1971年的阿德斯是繼二十世紀作曲家布瑞頓(Benjamin Britten, 1913-1976)後最受矚目的英國作曲家。王致仁與阿德斯於2018年相識,兩人合作過不少的演出,王致仁認為阿德斯與李斯特這兩位作曲家在他們的作品中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於鋼琴的熱愛,並貫注心力在鋼琴作品的創作之中,而本次音樂會曲目王致仁也將為觀眾同時帶來阿德斯與李斯特的鋼琴作品。王致仁演出過多種作品類型,從早期巴洛克到21世紀曲目皆有涉略,今年度剛與倫敦交響樂團及奧地利指揮家孔茲(Christoph Koncz)合作推出全新專輯《SWING!》,結合古典與爵士音樂的元素,玩轉出全新風格。

                 法國指揮大師羅菲現任克羅埃西亞廣播電視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早年曾與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法國指揮家兼序列主義作曲家皮耶.布列茲(Pierre Boulez, 1925-2016)一起在其創立的法國現代樂集(Ensemble Intercontemporain)共事,也許因為這樣的經歷,羅菲以詮釋20世紀當代曲目而聞名,他同時也擅長演譯18、19世紀交響曲目,專業豐富的經驗讓他被譽為法國最重要的當代指揮家之一,目前經常受邀於國際頂尖樂團合作當代曲目。本次羅菲將與TSO及鋼琴家王致仁合作多首精彩曲目,帶領觀眾領略經典與繽紛現代!

【2023TSO名家系列–羅菲、王致仁與TSO】將於8月12日(六)於臺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演出及購票資訊詳TSO官網與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系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