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參與式預算,與您在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相見

臺北市參與式預算,與您在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相見

發稿日期:111年9月7日
發稿單位:自治行政科
聯絡人:方英祖科長
聯絡電話:02-27256228

臺北市參與式預算自104年以來,經過各機關同仁及市民朋友持續不斷的努力,一起提出提案構想、討論成形,並經歷提案審議及i-Voting提案票選,8年間共產出477件提案,且110年以前提案,已有388案結案,提案內容包括各個面向,例如公園改造、環境復育、老幼照護、交通安全、觀光行銷及人文藝術等領域,內容相當豐富且多樣性!

為與市民分享成果,參與式預算在2022年的台北城市博覽會中,展出106至111年提案票選公展手冊供來訪市民翻閱,內容包含歷年提案審議通過,參加i-Voting提案票選活動的全部提案內容,更提供QR-Code連結,讓有興趣深入了解的市民上網瀏覽及下載內容,提案人不但成就自己的夢想,更造福全臺北市的市民!

展區現場也展出了近年提案的實體展品,有107年提案「唭哩岸打石文化博物館」打石器具展示、110年高中學生提案「『讓』出新人生」及「加速,減塑—針對外送平台」,分別展出捷運讓座貼紙以及可供市民租借的外送環保杯,都是本市高中學生發自對於社會的關懷與熱忱,熱情提案並與市府合作產出的成果生,更讓觀展的市民,參與式預算的提案並不遙遠,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俯拾即得!

而為了讓更多市民朋友認識參與式預算,會場也播放臺北市各行政區的亮點提案短片,呈現提案人與機關同仁的努力,展現當公私和諧攜手並進時,帶來的成果絕對是1加1大於2的!而參與式預算8年成果的總集影片,更是要讓老朋友們能跟著影片,重新回顧過往的點點滴滴,也讓新朋友們能夠燃起興趣,一起加入參與式預算的行列之中。

長久以來臺北市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施政理念,推行「參與式預算」政策,與市民攜手再造臺北市的新價值,一方面讓市民覺醒對公共事務的熱忱,也讓公務機關在提案執行過程中持續學習進化,實現公私協力的理想目標!參與式預算,就在2022臺北市城市博覽會,期待與您的相遇!
 
臺北市參與式預算官方網站 https://pb.taipei/Default.aspx
參與式預算提案成果及相關活動影片專區 https://reurl.cc/MN32yv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Taipei Expo」活動網站 https://cityexpo.taipei/z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