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中正高中-臺北市立中正高中2023舞之藝術 義大利佛羅倫斯藝術節演出

中正高中-臺北市立中正高中2023舞之藝術 義大利佛羅倫斯藝術節演出

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77號

業務聯絡人:舞蹈班行政教師 劉純英 2823-4811#252

新聞聯絡人:秘書  林嘉音 2823-4811#101

傳真號碼:2820-5927

【發稿日期:112年7月24日】

【主題:臺北市立中正高中2023舞之藝術 義大利佛羅倫斯藝術節演出】

【臺北報導】臺北市立中正高中是國內少數設有美術班、舞蹈班及音樂班的一所普通型高中,近年在學校邁向國際化發展的同時,積極推動藝術才能資賦優異學生的接軌國際學習,教學成果卓越,學生表現亮眼。尤其舞蹈班師生在國際面向的學習相當豐富,2018年歲末出訪美國猶他谷州立大學舞蹈系進行移地訓練暨表演交流,及前往日本福井縣小浜市參加由慶應義塾大學森下隆教授規劃的「舞踏工作坊」等活動廣受好評外,隔年2019年9月執行「俄國藝術交流與文化見學計畫」,更深入當地學校進行專業學習,進行一系列不同類型文化、藝術、體育及舞蹈學習與表演交流活動。

 今年暑假,疫情緩解後國門大開,江惠真校長遂即與義大利佛羅倫斯舞蹈中心取得聯繫,舉辦「2023舞之藝術」活動,帶領舞蹈班學生遠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第34屆佛羅倫斯舞蹈藝術節」演出,期間除開啟學生的國際視野,亦提供芭蕾、當代舞蹈等大師班課程及相關舞蹈工作坊等,透過與當地專業舞團編舞家、舞者共同合作完成單支作品,於藝術節舞台上正式演出,觀眾迴響熱烈。舞蹈班學生同時演出傳統東方舞蹈作品《雪梅》,與其他外國專業舞者分別在坐落於佛羅倫斯主要的火車站,同名之新聖母車站對面的新聖母大殿建築內草地搭台戶外演出,全身雪白的長紗裙服裝,在學生肢體優雅舞動之間,裙擺搖曳於星空月光之下結束,獲得當地觀眾喜愛,舞蹈班師生浸潤於充滿文藝復興的城市文化與藝術氛圍中,讓學習展演交流之旅圓滿落幕。

 此次「2023舞之藝術」活動內容,主要受邀佛羅倫斯舞蹈藝術中心,參與其主辦之藝術節活動中表演,另包含了佛倫羅倫斯市的文化巡禮,夜間觀賞「佛羅倫斯舞蹈藝術節」表演節目,更是安排學生參與佛羅倫斯舞蹈中心Marga Native芭蕾大師課,與中心當代舞蹈編舞家Angelo Egarese及舞者共同合作發展舞蹈表演作品,收穫實為豐碩,期許未來開創更多與歐美藝術家們在專業領域方面的學習合作,讓舞蹈班學生藝術涵養更上一層樓,接軌國際教育,拓展文化視野。

 中正高中六年多來,積極引進各類國際學習資源給予學生,全力拓展學生學習的深度與視野的廣度。洛城建校,即將邁入六十周年校慶之際,將繼續堅持培育更具國際觀與社會貢獻責任的學子為目標,往下一個嶄新階段穩步邁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