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市長接見海地駐臺大使潘恩 兩位年輕領袖相見歡 將以開放、勇氣面對全球挑戰

蔣萬安市長接見海地駐臺大使潘恩 兩位年輕領袖相見歡 將以開放、勇氣面對全球挑戰

海地共和國駐臺大使潘恩先生(Ambassador Roudy Stanley Penn)於7月18日偕同大使館公使維克多漢先生及一等秘書費畢安女士,至臺北市政府拜會蔣萬安市長及其團隊,雙方就各項市政及未來合作議題相互分享交流。

蔣市長首先表示,海地是臺灣堅定的友邦,兩國於1956年建立邦交關係至今,皆維持良好互動。他也感謝潘恩大使就任以來積極參與市府舉辦的各項活動,尤其去年底特別前來他的市長就職典禮,深感榮幸,盼大使未來繼續支持市府舉辦的各項活動。 

潘恩大使感謝蔣市長特地撥冗安排此次會晤,他指出海地與臺灣邦誼穩固,兩地人民共享民主、人民團結以及嚮往自由的價值;他很樂意擔任雙方兩國間的橋梁,不論是海地企業來臺投資創業或是與北市府合作相關文化活動,他希望能藉今天來訪的機會與市府建立聯繫管道。

潘恩大使1983年出生於海地首都太子港,蔣市長表示,很難得遇到比他本人年輕的大使,也了解潘恩大使長期致力於青年、公眾參與政治事務的推廣工作,還透過鼓勵從事運動進行社會的改造,特別表示這令人印象深刻與讚賞。

潘恩大使詢及海地人民在臺北投資、創業的機會,陪同與會的產業局副局長吳欣珮說明,市府設有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Invest Taipei Office),能提供海地人民有關產業資訊、獎勵補助、合作及跨部門行政協處等一站式服務。另有關推廣文化交流合作議題,文化局專門委員李秉真說明,非常樂意協助大使館舉辦各項文化交流活動。

對於蔣市長稱讚其年輕有為,潘恩大使表示,他與蔣市長都是年輕的領袖,而年輕意味著開放多元性、以及勇於面對挑戰的態度。他期待未來有跟臺北市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

最後蔣市長知道潘恩大使跟自己一樣都是籃球運動愛好者,特別致贈利用回收籃球再製的植栽盆器搭配臺灣的蝴蝶蘭給大使,盼藉籃球搭起雙方的友誼橋梁。兩位年輕的領袖也都有小小孩。蔣市長親切地詢問潘恩大使兩個小孩幾歲,並準備了臺北的英文繪本及雙層觀光巴士模型車要送給孩子們,並自稱自己有3個兒子,笑說現在半夜還要起床照顧5個月的小兒子,兩個爸爸談及育兒經都是笑容滿面。

潘恩大使則回贈海地特產蘭姆酒,及印有海地當地克雷奧語Yon tè yon nanm標語的帽子,意旨Land With A Soul,彰顯海地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別具意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