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職能學院選手展現拚搏精神 全國技能競賽榮獲傲人佳績

北市職能學院選手展現拚搏精神 全國技能競賽榮獲傲人佳績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第一階段國手選拔賽7月17日於南港展覽館圓滿閉幕,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本次推派汽車板金職類選手蕭堯、呂萬順參加全國賽,分別獲得金牌、銅牌優異成績,同時也推派選手陳宏諭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職類國手選拔賽,獲得第三名,三位選手同時入圍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資格,選手們認真拚搏為臺北市贏得好成績,爭取代表國家參賽榮耀。

  榮獲汽車板金金牌的選手蕭堯,是分區賽銀牌得主,蕭堯說很慶幸有機會再次比到全國競賽,一路走來遇到許多波折也造就了現在的他,就算是難理解的題目也都烙印在腦海,練習過程中沒有瓶頸只有自己不斷突破。感謝家人與職能學院卓閩宸老師的支持與鼓勵,很高興能獲得獎項,之後會更加努力朝國手之路邁進。

  榮獲銅牌的呂萬順則表示練習過程中最大的收穫是在錯誤中學習,在失敗中成長,這次參加比賽就是平常心面對,對自己而言,在職能學院培訓或是學習汽車板金技術,都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過程與經歷。很慶幸有職能學院當最好的靠山,在最舒適的環境練習,學習最專業的技能。

  獲得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晉級資格的陳宏諭表示,在練習過程中備感壓力的反而是準備「英文版」的比賽資料,為了突破自己的弱點,只好利用每天睡前將資料常出現的英文單字輸入手機app來克服。宏諭也期許接下來最大的目標就是成功晉級入選國手,以及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希望能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技能競賽將各區優秀選手齊聚一堂,拚搏屬於自己的好成績,這份「愛拚才會贏」的精神值得肯定。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在推動職業訓練及培育技職人才方面不遺餘力,擁有全國一流的師資、場地及設備,讓選手們淬鍊技能,未來也將持續協助年輕人在專業技術領域發光發熱,創造職能培育多元價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