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建成綜合大樓開幕啟用儀式 蔣萬安:提供一站式的貼心服務為民眾想的更多更遠

主持建成綜合大樓開幕啟用儀式 蔣萬安:提供一站式的貼心服務為民眾想的更多更遠

臺北市長蔣萬安17日上午主持建成綜合大樓開幕啟用儀式,他在致詞時由衷感謝所有同仁夥伴的通力合作,克服疫情期間缺工缺料問題,讓這棟大樓得以順利開幕啟用,未來將能提供一站式的完善服務,造福市民。

蔣萬安表示,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這棟大樓歷經3年、耗資5.2億元,對臺北市來說,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大樓內部有各種社福單位和據點,包括公共托育、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區民活動中心、里辦公處、少年服務中心、育兒資源培育中心,以及為身障者提供的服務設施。

他指出,相關社福單位和據點全部進駐這棟大樓,就是希望提供一站式服務,免去民眾舟車勞頓的辛苦,把市政服務提升到更好的境地。 

蔣萬安說,非常感謝在地里長,一直提供許多建議,反映地方鄉親的心聲和需求,也感謝議員們在預算經費或整體規劃方面的支持,扮演溝通的橋樑,更要感謝市府跨局處的同仁和施工團隊一起克服疫情期間缺工缺料的問題,大家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一起見證今天的開幕啟用。

蔣萬安強調,對育兒和高齡長輩的照顧,一直是市府重中之重,不管是市府推出的催生、助養、好住,希望讓年輕夫妻無後顧之憂在職場打拼;同樣的,對於樂齡長者也提供社福資源的投入,包括24小時緊急救援系統和簡易修繕服務,以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透過居家簡單的設施,能夠避免長輩發生任何意外。這些都是貼心的市政服務,希望為長者想的更多,想的更遠。

最後,蔣萬安再次感謝大家一起見證這棟大樓的開幕啟用,也希望未來整體營運能夠非常的順利,並請大家隨時提供意見和相關反饋,能夠讓市府不斷地改進和進步。

隨後,蔣萬安前往公共藝術區,欣賞長者畫作,並到8樓少年服務中心參觀裡面的相關設施,還跟三位同學射飛鏢PK。

媒體聯訪時,記者詢問建成綜合大樓的好處在哪裡?蔣萬安表示,其實不管是之前的廣慈、奇岩、興岩(社宅),以及今天的建成綜合大樓,都是多功能的綜合性大樓,結合了很多的社福資源,包括公托、老人的關懷照顧據點、少年服務中心、社福機構以及身障的設施等等。當然,還有結合地方的區民活動中心和里辦公處,這些就是讓民眾可以有一站式的服務,避免舟車勞頓。市府在過程當中聆聽地方的心聲跟需求,他認為,這棟大樓不只對在地大同區,其實對臺北市整體來講,都是一個有指標意義的綜合大樓。

記者進一步詢問,市長會不會期待未來每一區至少都有一處?蔣萬安強調,未來會做整體的評估,希望以這棟指標性綜合大樓的成功案例,可以推到各個區。不過,他也強調不一定是以行政區(來劃分),重點是怎麼符合在地本身的需求和市民的期待。

記者詢問,傳出剛啟用不久的北流外牆竟發生剝落情形,市府有調查出什麼原因嗎?未來會怎麼樣改進?蔣萬安表示,他已經請北流去釐清整個原因,針對問題去解決,並即刻做修繕,確保整體建物安全。

記者詢問,南門市場剛改建就發現一些漏洞,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蔣萬安指出,6月3日南門市場拿到使照之後,分別在6月30日和7月3日進行相關點交,目前總共262個攤商已經進駐,但還有21個百貨攤還沒有完成點交。這部分市場處、代辦的新工處以及自治會經過討論之後,預計就會儘快的完成,希望在9月底左右全數進駐,10月底開幕,我們會朝這個方向前進。

蔣萬安強調,市府希望把南門市場的改建做到最完善,也盡量符合攤商們的期待,希望能夠進駐之後,大家能夠迎接一個嶄新的未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