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來一客好時光】 客家好秀,不能錯過!客家藝文巡演仁福萬美文祥場

【來一客好時光】 客家好秀,不能錯過!客家藝文巡演仁福萬美文祥場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從8月6日開始,以主題「來一客好時光」於大臺北12行政區辦理15場次客家藝文活動社區巡迴展演,9月2日(五)來到南港區仁福里,邀請到知名舞團「築夢舞集」,以優美舞蹈舞出客家特色;9月4日(日)下午來到文山區萬美里,邀請屏東六堆客家庄的「客家傳龍武學」,以精湛的武技闡述六堆精神;9月4日(日)晚間來到中正區文祥里,邀請「小丑默劇團」,將客家歌曲結合戲劇,帶來不一樣的沉浸式音樂互動劇場,一連三場給民眾不一樣的客家藝文風貌與滿滿的歡樂。

  
       2日由仁福里客語講唱班暖場演出,講唱班成員為對客家語文有興趣的里民,大家自客家音標慢慢學習,從簡單的客語問候到客家歌曲的表演,始終保持濃厚的興趣,並經常受邀上台演出。而來自新竹的築夢舞集,將傳統音樂與當代舞蹈結合,並加入光影元素,帶來創新現代客家舞蹈,交織出屬於這塊土地專屬的客家風情人文,呈現更多元的客家魅力,全場掌聲不斷。

       4日下午開場表演由萬美歌唱班、萬美客語班以及萬美客家歌謠班輪番上陣,透過客家歌曲介紹客庄風俗民情人物,讓民眾認識客家歌謠之美。緊接者是來自屏東六堆客家庄的客家傳龍武學演出,震撼的鼓聲、剛硬的武學,從陽剛氣息中呈現南六堆的故事,台下觀眾直呼是場不一樣的客家文化藝文體驗。

        4日晚間由水源客家歌謠班開場演出,指導老師陳美玲雖非客籍人士,但擁有客語中高級認證,吸引很多里民一起參加歌唱班,用音樂、用歌聲,感動現場觀眾。接著小丑默劇團的演出,仿效默片時期的默劇大師卓別林的喜劇風格,加入馬戲團雜耍及魔術表演,構成風格變化多端的表演形式。本齣音樂劇表演,也將台下觀眾納入演出劇情的一環,特殊的表演型式讓民眾直呼精彩過癮,現場歡笑聲不斷。

       現場還結合有趣的彩繪油紙傘體驗活動,更準備摸彩活動,讓參與民眾有機會把家電好禮帶回家,吸引數百位里民一起共襄盛舉!

  
        下一場精彩演出將於9月8日在文山區溪口國小舉辦,詳細活動資訊可上臺北市客委會官網或臉書搜尋「臺北客家」粉絲團追蹤最新消息及動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