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城市舞臺40週年重新啟用剪綵開幕記者」 蔣萬安期待打造屬於臺北的城市名片

出席「城市舞臺40週年重新啟用剪綵開幕記者」 蔣萬安期待打造屬於臺北的城市名片

城市舞臺自72年啟用至今已達40年,為提供演出團隊及考量觀眾安全、呈現更優質的展演空間,城市舞臺自110年底休館辦理整建,於今(16)日完成整建重新開幕啟用。臺北市長蔣萬安也於今日出席「城市舞臺40週年重新啟用剪綵開幕記者」,他在會上表示,非常高興藉由城市舞臺40週年這個時間點,來向大家正式宣布,城市舞臺歷經整修之後正式開幕啟用,承載了所有市民朋友、表演者共同的記憶,從72年開始,歷經社教館文化活動中心,一直到民國92年重新規劃起建,當時每年票房都高達1800萬,僅次於國家兩廳院,有非常輝煌的歷史。

蔣萬安接續提到,城市舞臺經歷數年營運,年久失修,所以為了確保整體的安全性,以及提升場館的品質,進行了相關的整修,他感謝所有參與其中的夥伴、辛苦的施工人員,感謝大家共同努力的付出,也克服了在疫情期間缺工缺料的問題,讓城市舞臺能夠如期如時的在今年的七月正式啟用。

他表示,這次整修工程做得非常細緻,也特別針對幾項問題做解決,總歸有四個層面的優化。第一,對於城市舞臺場館設備全面的提升,包括配備自動化的舞臺控制系統,以及非常先進的吊掛音響設備等等,汰換40年老舊的空調、機電、排水系統,大幅改善⾧年滲漏水的問題。第二,從表演者的角度來對表演活動的空間進行設計,包括後臺的化妝休息室、排練空間,以及在戶外也加裝了三面高畫質LED播放牆,讓團體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再次的行銷宣傳,提高能見度。第三,從市民朋友、觀眾的角度出發,在座位的規劃上面更加的舒適,同時戶外也有一大片的草坪,讓想要觀看戲劇展演的朋友,都可以前來遊憩。第四,全面提升整體造景,以前大廳燈光比較幽暗,這次透過整體燈光的技巧,讓整個大廳以及整個展演空間更加的清晰明亮。從這四個層面,把城市舞臺的設備全面提升。

為了歡慶城市舞臺40週年,蔣萬安表示,臺北市推出「你看戲我買單」的青年專場,邀請本市18歲到21歲年輕朋友前來免費看劇,提供年輕朋友接觸並參與藝文展演的機會,同時也讓表演者有更多表演的機會。

蔣萬安表示,文化是城市的靈魂,而藝文表演是文化的本身,所以每一位參與其中的表演者,就是文化產業推動的引擎,驅動推進文化產業的發展,因此他承諾將大力支持文化產業,挹注更多的資源,加大力道來協助表演團體,以及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享受好的戲劇演出,期待能夠打造屬於臺北的城市名片,他表示,整修後的城市舞臺,就是最好的文化名片。

蔣萬安最後再次感謝每一位參與其中的團長、老師、工程人員,以及附近住戶的包容,讓城市舞臺能夠圓滿整修、如期完成,他並感謝議員們支持北市文化產業發展,不管在經費上面,以及政策上面的建議,都非常的感謝,他並預祝城市舞臺能夠再次的展現燦爛的一面,也希望城市舞臺未來場場爆滿、座無虛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