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至南京西路路面塌陷現場視察處理情形 蔣萬安:周邊全面監測、確保交通不受影響

至南京西路路面塌陷現場視察處理情形 蔣萬安:周邊全面監測、確保交通不受影響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0)日上午7點多趕至南京西路路面塌陷現場視察狀況,並聽取簡報。蔣萬安在回答媒體詢問現況處理情形時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針對路面塌陷周邊區域進行全面監測,其次是在封路確保交通不受影響,透過警廣讓民眾了解;目前已找出原因是污水管破損,已即刻進行封管及繞流分管系統推進作業。

蔣萬安表示,市府相關單位都已經到場了解,最重要的是要確保安全,所以也即刻通知周遭住戶,並請臺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來進行監測;第二,因為現在已經是星期一早上,所以要確保交通不受影響。市府即刻進行相關路段封路,也透過警廣即刻讓民眾了解;第三,路面塌陷發生的原因,目前確定就是在深度比較深的衛工管以及污水管有破損,市府即刻地先做了封管,衛工處進場進行繞流分管系統推進作業。

蔣萬安表示,路面塌陷周邊將持續進行監測,先確保工程能夠全部完成、安全無虞,接著要確保公共安全狀況的排除,這是最重要的;媒體詢問,附近居民反映周邊經常會有大大小小的洞坑,是否會針對這周邊做一個整理?蔣萬安回答說,市府會全面了解,當務之急還是先把這個塌陷的地方做一個解決,後續也會對於周邊可能發生危險的地方,做一個全面、通盤的檢測與了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