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全程出席臺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蔣萬安: 讓傑出表演者透過這平臺獲得更多受矚目的機會

全程出席臺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蔣萬安: 讓傑出表演者透過這平臺獲得更多受矚目的機會

剛從新加坡出訪返國的臺北市長蔣萬安,8日晚間出席2023臺北電影節頒獎典禮,並全程待到結束,雖然並未上臺致詞,但透過全程與會,向所有傑出的表演工作者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和祝賀之意。

蔣萬安表示,他參加臺北電影節,是要向為期17天的臺北電影節和幕後辛苦的工作同仁們肯定按讚。過去25年來,標榜著年輕、獨立的臺北電影節不斷求新求變,秉持「臺灣電影主場」精神,致力促進產業交流和鼓勵觀眾從多元面向深入認識電影;最新推出的「非常新人」、「非常演員」計畫,更讓傑出的表演者透過電影節的平臺獲得更多受矚目的機會。

他認為,透過電影的交流,促進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相互理解、認識,正是電影節最重要的價值。

蔣萬安指出,除了臺北電影節盛事外,其實針對影視等拍攝,臺北市早設有協拍單一窗口,年初盧貝松導演再次來臺勘景,6月其電影男主角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也來臺北市各景點打卡提前宣傳;此外,包含電影製作補助、投資,更創建了數位化線上勘景,可以降低國內外影視業者製作與行政成本,而且重要的是,能夠推廣臺北這個城市的美。

蔣萬安提到,他在開幕片酒會上曾借用開幕片的片名,問與會來賓們「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就是展現臺北市支持影視產業的誠意和決心,臺北市政府願做大家向前邁進的後盾。

最後,除了再次恭喜所有臺北電影獎的得獎者外,他也要特別感謝臺北電影節所有團隊在這段期間不眠不休的努力,使優秀的作品在最好的條件下呈現給每一位觀眾。同時感謝文化局與臺北電影節、影委會所有同仁與企業界的支持,讓臺北電影節持續綻放光芒,更感謝所有觀眾的熱情參與,讓這一切的努力有了意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