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快來哦~~交通資訊中心免預約 免費參觀!

快來哦~~交通資訊中心免預約 免費參觀!

  炎熱的暑假又到了,繁忙的交通還是每天上演,有想過這些是如何管理運作的嗎?走一趟臺北市交通資訊中心,在舒適寬敞的環境中一窺臺北市交通控制的心臟、與騎乘YouBike的帥氣的自己合影、體驗AR、試開大客車及多項沈浸式體驗展覽,了解臺北市智慧交通發展現況。

  暑假期間想參加每週三及每週五下午3時免預約導覽者,請攜帶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至臺北轉運站1樓服務臺報到,將有專人引導參訪。交通資訊中心上午9時開放參觀至下午4時30分,平日滿5人、假日滿10人,亦可至臺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臺預約參訪交通資訊中心,或可透過ACCUPASS及BeClass平臺進行媒合報名,相關介紹及參訪時間表可上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網頁查詢,完成體驗還能得到精美紀念品,快快安排吧!

  臺北市交通資訊中心成立於98年,呈現臺北市智慧交通發展及願景,包含智慧停車、智慧公車、共享交通及臺北好行APP等,吸引國內外團體蒞臨參訪。為拉近參訪民眾與生硬交通知識的距離,展區還包括了以鳥瞰臺北的視角,在翻轉道路上觀看「智慧的臺北」影片,以及透過公車模擬駕駛系統,讓參訪者認識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藉由實際駕駛體驗反思用路危險行為,提升危安意識、提升行的安全。

  此外,透過AR擴增實境,沉浸式體驗「行人闖紅燈告警」與「協助視障者過馬路」,並可利用AR擴增實境來認識各種綠色運具,還可體驗騎乘YouBike並拍照留念,期望大家為地球多盡一份心力,出門多利用大眾運輸,共同節能減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