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稻埕夏日節首週湧人潮! 觀傳局三大精進「優化交管、增設流廁、加強清垃圾」

大稻埕夏日節首週湧人潮! 觀傳局三大精進「優化交管、增設流廁、加強清垃圾」

2023大稻埕夏日節昨(5)晚首度施放180秒主題煙火,吸引逾5萬人次湧入,卻也對周遭鄰里交通及環境等造成壓力。對此,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除了當晚緊急召開檢討會,今(6)日也由副市長李四川召開跨局處檢討會,針對交通、人潮管制疏散,以及垃圾清運、流動廁所量能等議題分別提出精進方案,並要求各局處積極改善,盼接下來的活動能帶給國內外旅客更好的臺北夏日體驗。

交通管制方面,李四川要求交通局、警察局、交通大隊等相關單位積極因應,將對下班車潮之影響降至最低,而捷運公司及公運處也應加密運輸班次。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則提出「四大精進作為」,包含:

ㄧ、停車管制:淡4號水門堤外路邊停車格取消,規劃緊急應變通道,並視人流情形,彈性實施管制。

二、高架(快速)道路管制:

(一)華江橋、忠孝橋往北進入環河高架道路匝道管制。

(二)環河高架道路往北疏導貴陽街下匝道。

(三)和平西路、洛陽停車場匝道往北環河高架道路方向管制。

三、擴大範圍管制:

(一)時間:每週三20時至21時30分,視狀況彈性管制車輛只出不進(住戶開放通行)。

(二)範圍:環河北路(含)以東、民權西路(不含)以南、延平北路(不含)以西、忠孝西路(不含)以北,視人、車潮擴大管制至重慶北路。

(三)路口:民族西路、環河北路口管制往南;市民大道、塔城街口管制往西;延平北路、民生西路口管制往西(19時30分起)。

 四、改道動線建議並加強宣導:

(一)東西向車流:改道行駛酒泉街、民族東(西)路、愛國東(西)路、忠孝西路。

(二)南北向車流:改道行駛重慶南(北)路、承德路、中山南(北)路。

針對民眾反應垃圾桶及流廁不足問題,觀傳局表示,接下來除大稻埕碼頭及延平河濱公園既有的13座景觀廁所及2座流動廁所外,環保局支援的流廁車將從2部增為4部,另活動廠商也將增設個人流廁40座,觀傳局則將加強宣導及現場導引,讓民眾平均分散使用。

至於大型垃圾桶設置,觀傳局則說,將從原本設置的13組增為25組,並隨時有專人清理,以維護環境整潔。此外,觀傳局也將加強現場廣播宣導功能,引導民眾安全疏散,並隨時將現場狀況及資訊有效傳達給參與民眾。

觀傳局強調,接下來還有7場煙火施放,除了會密切留意交通狀況及人潮疏散安全、周邊環境整潔,也會不斷納入各方意見並持續改進,希望讓大家都在大稻埕夏日節獲得美好回憶。

2023大稻埕夏日節活動每週三煙火施放周邊交通疏導管制措施。2023大稻埕夏日節活動每週三煙火施放周邊交通疏導管制措施。

每週三擴大疏導範圍。每週三擴大疏導範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