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內湖區2座生態滯洪池 北市水利處已完成防汛整備

內湖區2座生態滯洪池 北市水利處已完成防汛整備

       北市水利處表示,水利處轄管位於內湖區的兩座生態滯洪池-「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以及「金瑞治水園區」,除了提供市民朋友擁有良好戶外休憩之環境選擇外,也保障內湖地區的防洪排水安全,水利處已完成防汛整備作業,請民眾安心。

      水利處雨水下水道工程科表示,為確保上述2座滯洪池都能正常發揮功能,水利處在今年4、5月間,已完成園區內既有河道完成清淤除草、步道清洗、護岸伸縮縫修復、枯木清除以及護欄地磚修復等。

       下工科指出,為使園區內各項監測設施如水位計、CCTV等皆能正常運作,同時並提供民眾了解相關即時水情狀況,水利處除將各樣監測設施納入每月例行巡檢項目外,也創建「戀戀水綠臺北水利LINE官方帳號」讓民眾隨時得知園區內水位影像及相關防汛資訊。

       極端氣候下,防災需要公私協力,為降低本市發生災害的機會,水利處按部就班完成整備作業,也希望民眾加入「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LINE官方帳號,藉由LINE主動推播的災情警示,掌握最關鍵的黃金時間,來提前防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