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111年績優調解委員表揚典禮 林奕華:深深感謝大家促進社會和諧的功勞

出席111年績優調解委員表揚典禮 林奕華:深深感謝大家促進社會和諧的功勞

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6日晚間,出席111年績優調解委員表揚典禮,由於蔣萬安市長目前在新加坡參訪,她特別轉達蔣市長的問候和感謝之意,因為有調解委員,對化解民眾紛爭和促進社會和諧有莫大的助益。

林奕華表示,本來蔣萬安市長要親自要來感謝在場所有的調解委員,但因為剛好出訪新加坡,所以就由她來代表,市長特別交代一定要對大家感謝再感謝。 因為市長跟她都是來自地方,深知調解委員的重要性,透過大家的德高望重跟專業,讓很多調解案不用進入司法程序,尤其調解委員的協助以及熱誠的服務,讓許多民眾節省了寶貴的金錢與時間。

林奕華指出,去年臺北市一年收到6,748件調解案,調解委員成功調解5,226件,成功率為77.6%,真的非常厲害。她特別提到最厲害的是信義區李榮基委員,其獨任調解成立件數達104件,是臺北市全年度第1名。

林奕華表示,今天頒發感謝狀,主要是向調解委員們表達謝意,未來還有很多市政工作推動,需要靠調解委員們發揮為民服務的熱誠和專業的公正,來幫民眾化解紛爭,讓臺北市整個社會更加的和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