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參訪樟宜機場 蔣萬安:借鏡綠建築及節能減碳政策

參訪樟宜機場 蔣萬安:借鏡綠建築及節能減碳政策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率市府團隊赴新加坡考察。他抵達新加坡後,被不少熱情民眾認出並要求合影留念,蔣萬安也親切地一一予以回應。市府團隊一行人隨即參訪樟宜機場,蔣萬安表示,很高興來參觀「星耀樟宜」看見全世界最高也令人驚豔的室內瀑布雨旋渦(rain vortex)。聆聽專人介紹後,他也主動掌鏡和全團自拍,共同留下難得的合影。

蔣萬安說,雨旋渦(rain vortex)在整體建物裡,融入了水根植物的元素,將自然生態融入生活當中。他認為這是相當值得北市未來參考和借鏡的地方,因為對整體降溫也有一定的幫助。新加坡長久以來致力於種樹,有效緩解高溫炎熱的都市環境。星耀樟宜將水和植物等元素放進建物,除了降溫,也實際落實環保永續的概念,在因應氣候變遷以及高溫炎熱的都會區來講,是相當值得參考的作法。相信對於臺北在節能減碳、建物規劃上都是可學習的。

交通局長謝銘鴻補充,他認為同樣屬於溫熱氣候的都會區,像這樣的綠建築降溫對於環境是相當友善的。都發局局長王玉芬局也表示,在一個公共設施的機場中引入了多樣的娛樂、商業等等,藉由複合式的使用文化,也讓遊客增加生活上更多的想像空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