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TYS率青年參訪台灣設計品牌 在藝術中探索職涯

TYS率青年參訪台灣設計品牌 在藝術中探索職涯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所屬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簡稱TYS)日前帶領約20位青年朋友,前往台灣在地設計品牌「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企業參訪,讓青年朋友親身了解職場環境、企業文化及工作內容等,現場還有絹印手作體驗,透過五感打開青年的職涯視野。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說明,為解決年輕人的就業焦慮,TYS提供多場次的企業參訪,透過參訪了解各行各業的現狀及發展趨勢,幫助青年自己釐清現實與想像的差距;此外,企業參訪能讓青年直接與雇主面對面交流,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尋找潛在的實習或就業機會。

  印花樂創辦人蔡玟卉(小花)表示,追求「社會與環境共好」是印花樂的核心理念之一,不單是在生產時使用環境友善材料,更關注社區與文化議題,例如長年與NGO合作,訓練社區媽媽的裁縫技能,提供訂單支持及穩定收入來源。

  除了追求社會共好,印花樂也願意投注時間及心力培育實習生,創辦人小花說,每位實習生就像小花苗,在實習過程中慢慢地開花茁壯。112年印花樂暑期實習計畫包含跨部門的通識課程、美感工作坊,及量身訂製的專案任務等,今年更擴大綠色影響力目標,預計帶實習生參加一場百人藝術淨灘盛宴。

  「90後世代普遍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北市就服處何洪丞處長對年輕世代的觀察。何處長表示,TYS在陪伴青年尋找職涯方向不遺餘力,積極開發不同產業的實習機會,鼓勵學生透過實習及早進入職場,熟悉就業環境,縮小學用落差,以拓展職場視野與就業競爭力。

  TYS針對青年求職者提供求職前中後完整的服務,有一對一職涯諮詢、職場軟硬實力講座、企業參訪及職場體驗實習平臺,且服務皆為免費。想知道更多TYS資訊可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或於臉書及Instagram搜尋「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若有其他相關問題可電洽02-23958567(臺北市內請直撥1999分機58567)向專人諮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