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城鄉創生品牌改造 金甌多媒科實踐務實致用

私立金甌女中-城鄉創生品牌改造 金甌多媒科實踐務實致用

臺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10641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

業務聯絡:金甌女中多媒體設計科 張婷婷老師(02)2321-4765轉410

新聞聯絡:金甌女中秘書室 廖憶華秘書(02)2321-4765轉305

【發稿日期:112626日】

【主題:城鄉創生品牌改造 金甌多媒科實踐務實致用】

【臺北報導】設計本就是一門做中學的科目,與其反覆背誦,畫到手痛,不如讓孩子們活用吧!

在技高務實致用教育目標下,金甌女中多媒體設計科設計了《開發城鄉創生品牌改造》課程,指導老師也是今年度甫榮獲「國教署創意教學獎」的張婷婷老師,這次帶領小高一同學改造金甌女中的好鄰居:【東門市場老店】。學生利用學到的設計技術,不只換取考試分數,更幫助面臨衰老的店舖進行品牌翻新!

 藉由親臨店舖、訪問業主田調、十字分析、競爭對手分析等多項工具,最終整理出品牌特色與核心價值;透過設計出《有意義》的造型。明白設計不是藝術,學生必須在基本設計中了解每一個造型與顏色都必須身負傳達的任務!

 

 鄭家沂同學表示:「我們組是負責設計東門雞蛋糕的LOGO,與過去制式的練習不同,這是我們首次直接面對客戶需求,不再只是畫出符合原則又好看的東西,該如何運用有限的條件和時間達到期望的效果,以及收集與目標相符的參考資料並歸納重點,都是以往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張婷婷老師勉勵學生「品牌改造不是要把老店變成網美店,而是在當中思考,你要捨棄什麼、留下什麼,取出精髓,讓老店能夠被更多人好好珍惜與理解」,本課程讓所學透過情境,更貼近本質!

 期末的成果發表,更邀請重量級的「海棠設計 魏廷蓉 用戶體驗設計師 UX designer」及「就曰設計 黃于倫 資深設計」來指導與鼓勵學生,讓學生盡情敘述她們的故事、發揮她們的創意、承擔身為設計工作者的使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