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直呼講不完!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一日導覽 偕觀光委員參觀城博會

直呼講不完!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一日導覽 偕觀光委員參觀城博會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臺北的未來-The future is now」於8月27日至9月11日在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開展,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化身導覽員,帶領臺北市政府觀光委員會委員一同參觀,見證臺北這座持續進步,多元創新的城市樣貌。
 
臺北市觀光委員於「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合影留念
臺北市觀光委員於「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合影留念

劉奕霆與觀光委員們先共同欣賞「台北的未來」沉浸式劇場影片,以3分鐘掌握這座城市8年來的蛻變。隨後進入「共融社會」展區,看見地上的彩虹地景裝飾,劉奕霆也說明,北市傲視亞洲,將邁入第20屆的「台灣同志遊行」,連年吸引海內外的同志朋友來到本市,白天走上街頭為自己喝采,晚上則能體驗臺北豐富的夜生活;來到一年一度「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展板,劉奕霆補充,自105年開始至今,觀傳局都會於齋戒月結束後的第一個假日舉辦活動,內容除了舞台活動外,也規劃清真市集、文化體驗活動,讓穆斯林朋友能有家鄉的感覺,並讓市民了解、包容不同文化。
 
觀傳局長劉奕霆熱情向委員解說各展區內容
觀傳局長劉奕霆熱情向委員解說各展區內容

參觀「打開台北」展區,台北大縱走7+1段山林步道已成為市民周末遊憩,親近自然的最佳選擇;「台北夜行記」展板呈現臺北五光十色的大型展演活動,如:每年皆帶給市民驚喜的臺北燈節、跨年活動等。劉奕霆說明,燈節近年結合AR/VR數位科技與線上線下並行的創新模式,即使市民不在現場,也能感受到燈節的熱鬧氛圍;而台北跨年晚會更是國人跨年首選,除了舞台上的精采演出,民眾齊聲倒數迎接新年的台北101煙火秀,更屢次躍上國際新聞版面,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臺北。最後委員也透過觸控平板,選出心目中的臺北形象與最佳景點。
 

觀傳局長劉奕霆熱情向委員解說各展區內容
觀傳局長劉奕霆熱情向委員解說各展區內容

劉奕霆表示,台北城博會資訊豐富,還有許多內容歡迎市民朋友可以細細觀看、探索。他也預告,睽違23年的台灣燈會將重返臺北,明年2月5日至19日,以「光源台北Light up the Future」為主題,「光源未來」三大展區將讓世界看見臺北這座兼容並蓄的城市,多元的創造力以及未來的想像。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