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視察南門大樓暨市場改建工程並慰勉同仁辛勞

蔣萬安視察南門大樓暨市場改建工程並慰勉同仁辛勞

臺北市長蔣萬安26日率市府工務局、產發局、新工處等局處首長巡視「南門大樓暨市場改建統包工程」,聆聽簡報及視察1、2樓未來市場攤位空間。他在視察過程除就規劃空間配置等詢問單位人員,以及關切正式啟用期程外,也慰勉同仁們的辛勞。

新工處在簡報時表示,南門大樓營運逾36年後,面臨耐震力不足、設備老舊、空間不足,故啟動此一改建工程。新工處表示,工程計畫四大原則:第一,保留原市場攤商,傳承舊市場歷史記憶,翻轉為都市新亮點;第二,另為追求市場現代化,以展現乾淨、衛生、簡潔的前瞻設計;第三,符合黃金級綠建築,以達成市場、辦公環境共生共融、提升市容;第四,捷運三線共構,交通方便,創造雙生互利,逛市場更容易。

新工處表示,3樓、4樓及頂樓規劃為綠化空間;3至12樓並將由公務機關進駐;地下2樓至2樓為市場空間;地下2樓至地下5樓則規劃為停車空間。1樓零售攤共66攤,分為雜貨類與青果類;2樓分為百貨攤50攤、飲食攤18攤,共68攤。蔣萬安在視察後感謝相關單位同仁在工程期間的辛苦,更期待能儘早完工,攤商儘快進駐,讓南門市場風華再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