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柯市長主持秋祭大典 緬懷先賢烈士奉獻精神

●柯市長主持秋祭大典 緬懷先賢烈士奉獻精神

  111年忠烈陣(公)亡將士暨烈士秋祭大典,9月2日在臺北市忠烈祠隆重舉行,由柯市長擔任主祭官,兵役局傅永茂局長、民政局吳副局長及臺北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紀武昌陪祭,軍方及各機關代表等百餘人與祭,弔念為國、因公殉難的官兵、烈士英靈。   
  典禮開始前,市長特別向參與祭典的榮民遺眷致意並表達慰問與關懷,感謝先賢烈士為國家所做的貢獻。柯市長表示,104年剛上任時,透過兵役局局長知道軍人公墓的龕位已經飽和,為使國軍將士、榮民袍澤無後顧之憂,特別請兵役局規劃興建壁葬設施,7年來總共增建約一萬多個龕位,未來還會努力找尋合適的地點,進行厝位規劃,以滿足葬厝需求。
  秋祭典禮於上午10時30分正式開始,柯市長率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及軍方代表向列位國軍陣、公亡將士暨烈士靈位行三鞠躬禮致敬,場面莊嚴隆重。典禮結束後,並逐一向現場遺族代表致贈慰問金,以表達市府無限追思與緬懷之意。   
  局長傅永茂表示,柯市長常說:「軍隊是國家的命脈,大家都應該支持國軍」,尤其今日,面對當前敵情威脅,國軍依然不分晝夜、保家衛國,才能讓全民享有自由、民主安定及繁榮的生活;而每當發生災害時,國軍都是在第一時間投入兵力進行搶救復原,是支持社會安定的最重要力量。因此,臺北市在今年九三軍人節前夕,辦理秋祭典禮,表達對國軍陣、公亡將士暨烈士為國犧牲奉獻的精神與永遠的追思緬懷,並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