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同舟一心!2023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 210支隊伍同心齊戰

同舟一心!2023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 210支隊伍同心齊戰

2023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於6月22日至24日於大佳河濱公園正式開賽。臺北市蔣萬安市長今(22)日率領市府局處一、二級正副首長及機關代表組成市府隊進行邀請表演賽。賽後出席國際龍舟錦標賽開幕式,與國內參賽選手一起揮動主題大旗並預祝龍舟選手們都能旗開得勝,戰下自己的最佳戰績,為一連三天的活動揭開序幕。

開賽首日,由去年大型公開混合組冠軍也是熱愛龍舟到成立專屬龍舟訓練公司的選手林子鈞及美國在臺協會的選手Jen Jensen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今年競賽隊伍共有210支隊伍,選手來自各年齡層並遍及各行各業,除公司行號組隊參加,另有同志團體、原住民團體、路跑團、鐵人團、游泳會、校友會、美國在臺協會、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等各界的朋友也熱情地投入划龍舟的行列。除此之外,透過邀請表演賽形式,由蔣萬安市長率領的「市府隊」、由腦性麻痹、自閉症及罕見疾病病友組成的「挑戰奇蹟龍舟隊」、乳癌病友組成的「聯醫馨懷龍舟隊」及視障朋友和陪跑員組成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龍舟隊」一起在端午佳節賽龍舟。透過運動賽事過程,選手們展現運動平權的精神、不受年齡、身體、性別、族群的限制,共同享有運動的權利與樂趣,打造多元共榮的運動城市。

蔣萬安市長表示,今年2023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是疫情後全國最盛大的龍舟錦標賽,今天正式登場,恢復盛大的開幕式、端午立蛋、嘉年華活動、親子COS大賽,並且跟市府同仁組成龍舟隊伍參賽,也是第一次龍舟體驗,感受非常特別熱血及活力。希望明後2天賽事,所有選手都能夠發揮拚勁,勇奪佳績。

    

臺北市吉祥物熊讚也現身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現場參加「端午立蛋」,搏求未來好運不斷!現場還有印製龍舟主題車輪餅及各式闖關運動體驗,好玩、好吃又好拍。

賽事期間會場週邊進行交通管制,為提供民眾便捷交通往返,三天皆安排132路龍舟專車於早上8點從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至大佳河濱公園,歡迎民眾多多搭乘。無法前往觀賽的民眾,6月24日全天可透過Youtube 平台「東森電視CH51」觀賞直播賽事,也可前往「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官網或 FB 查詢直播路徑,讓我們在今年仲夏一起歡度端午佳節!

更多活動內容與競賽規程資訊,可至下列查詢:

1、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網站 (https://sports.gov.taipei/)最新消息

2、2023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活動官網(dragonboat.taipei)

3、Fackbook搜尋「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查詢

業務聯絡:全民運動科

袁守方科長 2570-2330分機6120 0932-356990

吳明彥科員 2570-2330分機6128 0919-269384

謝宏利新聞聯絡人 2570-2330分機5262 0905-13963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