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助你成為車況快篩專家 「中古車鑑定」體驗營及進修課程6月26日起火熱報名中!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助你成為車況快篩專家 「中古車鑑定」體驗營及進修課程6月26日起火熱報名中!

  全球近年來積極推動循環經濟,循環經濟是一種減少資源消耗、延長產品服務壽命、提高資源再利用率和回收率的經濟模式,臺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中古車產業是循環經濟的一環,可以延續汽車的使用價值,減少新車生產的資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也可以提高汽車資產的流動性和利用率,並促進相關產業的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和稅收收入,也是現在社會不可或缺的重要產業。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在下半年即將辦理「中古車車況鑑定」體驗營及進修課程,首班將於112年6月26日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提供社會大眾認識,並學習中古車車況鑑定技能的機會。

  資訊工程師曾先生本身是雙B車的愛好者,在參加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辦理的「中古車車況鑑定技術班」學習專業的中古車鑑定技能後,運用其資訊專長打造了雙B車交流買賣網站平台,提供透明化的車況資訊給同好者,降低消費者買賣中古車時的不安疑慮;為提升消費者體驗,又創立了咖啡廳式的中古車販售據點,結合休閒與消費,三年內成功銷售了一百多部中古雙B車。曾先生表示非常感謝職能學院開辦這實用的課程,讓他能夠學習到實用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為他的創業之路提供了相當的助力,未來有機會,也會選擇持續到職能學院參加更多職能進修課程,累積自己的職場實力。

  職能學院表示,下半年即將開辦的「中古車車況鑑定達人」體驗營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包含中古車業態與中古車車況快篩,讓對中古車車況鑑定有興趣的民眾能夠初步認識中古車產業,進一步選擇是否投入該產業,而職能進修課程「中古車車況鑑定技術班」則提供更多實習機會,強化判斷與查定技巧、中古車行情概算等進階內容,歡迎具備汽車維修基礎知識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課程及報名訊息請洽(02)2872-1940由專人為您服務,或至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官方網站查詢。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報名起訖日期

上課日期及時間

費用

報名資格

「中古車車況鑑定達人」

體驗營課程

112年6月26日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

至112年7月10日下午5時止(或額滿為止)

112年7月21日(週五)

8:30~12:00

300元

年滿15歲以上

「中古車車況鑑定達人」

體驗營課程

112年7月4日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

至112年7月18日下午5時止(或額滿為止)

112年8月4日(週五)

8:30~12:00

300元

年滿15歲以上

「中古車車況鑑定技術

(夜間職能進修班)」

進階進修課程

112年7月12日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

至112年8月9日下午5時止

112年9月1日至112年11月10日

每週三、五

18:30~21:40

1,600元

年滿15歲以上、具備汽車維修基礎知識

線上報名網址

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