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呼籲端午防五毒守護學生健康生活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呼籲端午防五毒守護學生健康生活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人:教育局學務校安室   黃國忠主任 0905-633-716

               林姿綿教官 1999轉1279

新聞聯絡人: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時間:112年6月22日

【主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呼籲端午防五毒守護學生健康生活】

【臺北報導】隨著端午節的臨近,學生們即將迎來一段連續假期。然而,端午節也被稱為「五毒日」,也是需要特別關注的時刻。大麻、笑氣、愷他命、喵喵和毒咖啡包是目前對學生健康造成威脅的五種新興影響精神物質,不僅會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造成嚴重損害,還會阻礙學業進步、破壞人際關係,並帶來長期的社會負擔。

 教育局鑑於新興毒品變化多元,對於人體傷害極為嚴重,特於暑假前夕製作常見濫用藥物及新興影響精神物質宣導文宣,並透過臉書、官方網頁宣導毒品的危害與影響、拒毒技巧及資源等,強化學生的反毒意識,避免因一時好奇或助興而遭不明人士引誘施用藥物而觸法,以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

 教育局一直致力於推廣健康教育和毒品防制知識,並鼓勵學校、家長和社區共同參與,建立一個無毒的環境,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和成長空間,為了守護學生的健康,教育局向全體學生發出呼籲,在假期期間保持警覺,勿因好奇而嘗試或接受陌生人給的食物及有害身心物質,並勇於向毒品說不;如發現有同儕或家人施用毒品及有害身心物質,應鼓勵他們積極尋求醫療及戒癮協助;此外,教育局鼓勵學生培養正向興趣愛好,另可透過積極參與體育運動或社會活動等方式,充實自己的生活,擺脫毒品的誘惑。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規律的作息、均衡的飲食和適量的休息,有助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教育是預防毒品濫用的關鍵,教育局將持續致力於毒品防制教育工作,與學校、家長和社區攜手合作,提供正確的知識和資訊,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為學生們提供更好的保護和關愛。讓我們攜手共同防範毒品,營造一個健康、快樂的無毒校園及成長環境,讓每個學生都能夠享受到充實的學習和美好的未來。

 

 

延伸閱讀